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醫保局:聚焦難點堵點 辦好民生實事

2020-06-09 10:46:4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後,泉州市醫保局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晉江經驗”,圍繞構築“五個醫保”工作目標,聚焦群眾關心的難點問題,查擺根源,實打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醫保改革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持續優化醫療保障經辦服務。市醫保局通過開展“醫保服務提升年”活動,圍繞群眾所需、所盼,切實解決醫療保障服務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鞏固“全城通辦”服務成果,推行綜合櫃員制,著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和醫保代結報工作,從服務窗口、信息化等線上線下多渠道、多方位提高醫療保障服務水準。今年1—4月,全城通辦業務量19.25萬件,佔總業務量31.8%,“一趟不用跑”的服務事項佔比提升至96.33%。

  切實守好人民群眾“救命錢”。聚焦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入開展民生領域損害群眾利益問題集中整治,尤其是堅決查處定點醫藥機構違規違約使用醫保基金行為,深入整治定點公立醫療機構違規收費問題,真刀真槍解決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1—4月,全市檢查定點醫藥機構1471家次,發出“函、牌”281張。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市醫保局落實黨建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抽調機關黨員幹部組成疫情防控駐村工作隊,建立駐村臨時黨支部,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助力鎮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組建83個醫療保障服務隊,實地走訪企業440多家,掛鉤聯繫62136家參保企業,發放宣傳材料七萬多份,採取“多對多”“點對點”服務方式,通過走訪企業、傾聽訴求、開設經辦服務“綠色通道”等精準服務,讓企業在疫情期間充分感受到泉州醫保的高效、暖心服務,幫助企業渡過疫情帶來的暫時性困難。疫情期間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醫保費階段性減徵、緩徵政策,預計將為企業減輕負擔4.02億元。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市醫保局將醫療保障扶貧作為“五個一批”脫貧攻堅舉措中“社會保障兜底一批”重要內容,在全省率先實施精準扶貧醫保補充補助政策,為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構建涵蓋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精準扶貧醫療疊加保險和精準扶貧醫保補充補助“五重醫療保障”體系,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針對低收入“邊緣人群”制定出臺一次性定額救助和重特大疾病救助認定標準,明確救助邊界,提高“邊緣人群”醫療救助精準度。今年1—4月,開展醫療救助23.37萬人次,救助金額達5381.13萬元,國定、省定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5.30%。(泉州網6月9日訊 通訊員 王宗平 陳靜雯 記者 吳宗寶)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