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啟動三、四星級志願者認定工作 係全市首批

2020-06-09 10:10:11|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近日,廈門市委文明辦、市誌願者聯合會參照福建省五星級志願者推薦認定辦法,啟動了首批廈門市三、四星級志願者認定工作,2020年度擬認定三星級志願者50人、四星級志願者20人。

  據悉,啟動廈門市三、四星級志願者認定工作,旨在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推動全市誌願服務工作制度化建設,充分調動廣大志願者的積極性,在全社會形成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人人爭做志願者的良好氛圍。

  據悉,根據申報條件,申報人應長期參加志願服務活動,截至報送當月,在“志願廈門”網站或市委文明辦認可的志願服務管理信息系統上,申報三星級志願者累計志願服務時長鬚達到600小時以上(含)且志願服務年限達2年以上;申報四星級志願者累計志願服務時長鬚達到1000小時以上(含)且志願服務年限達3年以上。申報人應當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參與志願服務有較高的活躍度和影響力,事跡感人,群眾認可,受過有關單位命名錶彰的志願者可優先推薦。

  符合條件的志願者填寫申請表、事跡材料後,由所屬志願團隊向所在區文明辦、市直各系統文明辦或市誌願者聯合會秘書處提出申請。各區、市直各系統文明辦,市誌願者聯合會團體會員負責對所推薦的志願者進行資格審查,符合條件並擬報送的星級志願者名單通過適當方式進行公示,公示無異議後,出具審核意見並加蓋公章報送至市誌願者聯合會。市誌願者聯合會匯總名單後擇優選定建議名單,並經市委文明辦會議研究確定。最後,擬認定名單還將在廈門文明網、“志願廈門”網站及公眾號進行公示,公示期為五個工作日,接受社會監督及反饋意見。

  記者注意到,市委文明辦、市誌願者聯合會等要求各區、市直各系統文明辦,立足村(社區)、鎮(街)和民間志願服務組織等基層單位,擇優推薦長期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具有較大影響力和示範帶動作用的優秀志願者,特別要大力推薦在疫情防控、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工作有突出表現的志願者。

  此次申報截至6月30日,若有疑問可諮詢各區、市直各系統文明辦或市誌願者聯合會,電話0592-2892835。

  【相關新聞】

  註冊志願者保險再升級

  嚴寒酷暑,他們在;文明實踐一線,他們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在……志願者們默默付出,城市給予他們的關愛也不曾停止。日前,市委文明辦繼續為全市實名註冊志願者統一投保。今年,這份保障再升級,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保障20萬元。

  2017年,廈門首次由財政出資,為全市註冊志願者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最高保障44.8萬元;2018年,保障項目增多,最高保障139.6萬元;2019年,保障項目更全,新增高達20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保障,總計最高保障459.6萬元。

  記者從保險公司獲悉,在2019年至2020年的保險期內,保險公司共理賠了4起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過程中意外受傷的案件,志願者均以賠付標準及時獲得了賠付款。

  今年,志願者人身意外保障最高259.6萬元,第三者責任保障最高200萬元,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保障20萬元。因猝死保險責任不重復賠付(猝死保險責任保障為10萬元),2020年最高保障總計469.6萬元。

  記者從市委文明辦獲悉,目前2020年度的簽訂工作已完成並正式生效,保險期限為2020年6月15日起至2021年6月14日。

  保障額度再高也高不過每位志願者的健康平安。市委文明辦提醒,出門參與志願服務,切記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陳佩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