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技能人才在廈落戶有新變化 新政7月6日起施行

2020-06-15 09:26:1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 張玲玲)昨日,記者從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了解到,近期,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廈門市公安局進一步優化了技能人才落戶的有關工作,主要在技能人才需求類型、社保繳納年限及優化落戶條件等方面做了調整。新政策將於今年7月6日起施行。

  明確技能人才需求類型

  據了解,為確保技能人才落戶政策更好地契合産業發展要求,促進廈門重點産業發展,將市人社局最新發佈的《廈門市部分重點和急需緊缺職業(工種)指導目錄》中具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工種,確定為技能人才落戶的申請類型。

  在廈門公佈的部分急需緊缺職業(工種)中,因國家職業資格改革,涉及職業資格證書取消或名稱調整變化的,取消前取得的職業(工種)證書可作為技能人才落戶依據;涉及證書中職業(工種)名稱調整變化的,仍可使用調整變化後與原工種相對應的職業(工種)證書享受技能人才落戶待遇。

  高級工落戶需繳滿1年社保

  據悉,男性年齡50周歲以下,女性年齡40周歲以下,在廈合法就業並連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兩年的中級工、在廈合法就業並連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年的高級工及在廈合法穩定就業的技師、高級技師可落戶廈門。而年齡均按周歲計算,精確到日,即申請時應在達到相應年齡上限之日前。

  對2015年6月30日以後畢業且取得中級工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不受職業資格證書工種限制)的職業院校、技工學校應屆畢業生,在廈合法穩定就業可落戶廈門。

  本市無自有房將由電腦派位

  據介紹,技能人才落戶由用人單位向市人社局申請,審核通過後1年內不再重復受理申請。

  技能人才工作單位在思明區、湖裏區的,在思明區、湖裏區擁有《廈門市土地房屋權證》(房屋用途為住宅,所有權份額所佔比例不得低於51%,簡稱“自有房産”)的房産,可申請落戶思明區、湖裏區;在本市無自有房産的,由公安部門以電腦自動派位均衡隨機分配到島外各區人才集體戶落戶,技能人才派位落戶點以首次派位為準,不再重復生成。

  技能人才工作單位在集美區、海滄區、同安區、翔安區,在本市無自有房産的,按單位集體戶、派出所公共戶次序落戶。

  加強落戶申請材料審核把關

  人社、公安部門將共同加強對技能人才提交落戶申請材料的審核把關。技能人才在申請落戶時,應簽署書面承諾,保證無弄虛作假、違規取得技能資格證書或虛假就業等情形;用人單位應對用工就業情況的真實性做出承諾,並提供相關輔助證明材料。

  另外,此前頒布的技能人才落戶政策與新政策不符的,以新政為準,在新政策公佈實施之日前已提交申請的按原政策執行,新政策自2020年7月6日起施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