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委老幹部局推行“三送三穩步”舉措 真情服務暖老同志“心田”

2020-06-19 11:18:05|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泉州網6月19日訊(記者 王樹帆 通訊員 廖槐青)隨著國內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針對離退休老同志行動不方便、接收外界信息能力較弱等困難,泉州市委老幹部局推行“三送三穩步”(即送健康、送關懷、送信息)舉措,以用情充滿溫度的服務,讓老同志暖到“心田”。

  “後疫情”時期如何確保對老同志的健康服務不斷檔?在“三送三穩步”舉措中,“送健康,穩步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被置於首要地位。泉州市委老幹部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根據疫情發展態勢及時調整社區醫生巡診方式,實施按需預約巡診或電話隨訪等措施。“我們改進醫藥費報銷方式,大力推行預約分流、上門服務、遠程郵寄等報銷方式。”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委老幹部局還精心準備“防疫健康包”,逐戶送至市直老幹部手中,並加強與各大醫院的溝通聯繫,互通信息,保持“綠色通道”暢通,盡力確保老同志疫情期間看病就醫不受影響。

  連日來,天氣酷熱,市委老幹部局企業科的黨員幹部頂著烈日連續走訪慰問老同志。在拉家常式的交談中,黨員幹部詳細了解老幹部的身體健康狀況,及時宣傳全國兩會精神,並耐心教老幹部及其家屬使用“八閩健康碼”看病就醫……黨員幹部的到來讓老同志格外“暖心”,離休老幹部趙繼忠得知工作人員要過來,早早地在家備茶等候,臨別時,90歲高齡的他執意送工作人員下樓,並以標準軍禮致敬。

  這只是“送關懷”行動中的一個縮影。上述負責人表示,在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後,市委老幹部局立即召開會議,週密部署有序恢復“一月一聯繫,一季一走訪”掛鉤聯繫工作,及時把組織的關懷和問候送達全體老同志。“我們還結合走訪聯繫,同步開展進一步健全完善特殊困難幫扶機制課題調研,了解掌握疫情期間老同志特殊困難情況,深入探討完善特殊困難幫扶機制的有效途徑。”

  而“送信息”行動更力求穩步拓展多樣化貼心服務。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在走訪聯繫中,黨員幹部大力推廣應用“八閩健康碼”,手把手教老同志及其家屬下載使用;靈活運用手機微信、廣電雲平臺等信息化工具,引導老同志關注“離退休幹部”等微信公眾號,讓老同志們足不出戶也能實時掌握疫情動態。

  在市委老幹部局的帶動下,這樣的暖心行動還在各地老幹部局快速接力。安溪縣老幹部局組織義工理髮師上門為老幹部理髮;石獅、晉江的老幹部局“走出去”慰問易地安置離退休幹部及其遺偶;惠安老幹部局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開展大走訪活動,給老幹部送“學習資料包”“暖心防疫包”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