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端午節期間廈門啟動“1+x”專項督查 發現個別疑似問題線索

2020-06-28 15:28:00|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端午節期間廈門啟動“1+x”專項督查 發現個別疑似問題線索

  檢查人員在胡裏山炮臺停車場走訪檢查。

  廈門網訊 (文/圖廈門日報記者 柯笛) 端午節期間,市紀委監委啟動“1+x”專項督查,會同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等部門,重點針對公務用車及工會經費的使用管理等問題開展檢查。這也是我市落細落實監督職責,持之以恒糾治“四風”的一項重要舉措。

  檢查的情況顯示,我市落實相關規定總體情況良好,但也發現個別疑似問題線索,市紀委監委將督促相關部門進一步核查。

  鏡頭1

  個別部門實際用車申請人並非賬號所有者

  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的公務派車是否與申報的內容一致?24日上午,檢查人員走訪市應急管理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體育局等多個部門,專門調取上述單位的公車使用申請、派車、流程跟蹤等信息,並與申請人核對用車部門、用車用途、用車事由、起止地點與時間、實際乘車人等各項信息。檢查發現,個別部門存在公務用車申請及使用不夠規範的情況,如由於工作需要臨時換人使用公車、實際申請人並非賬號所有者等。針對上述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對相關人員現場進行指導,督促整改。

  節假日公車封存停放情況也是監督檢查的重點。25日上午,在廈門五緣實驗學校,檢查人員查看了停在車位上的公車,留校封存的6輛車中,有3輛是公車,3輛為租賃使用的社會車輛,未發現相關問題線索。在市城市管理綜合事務中心,檢查人員看到,5輛公車都停放在停車場內。在市環境衛生中心等單位,同樣未發現不規範問題。

  鏡頭2

  發現兩起疑似問題線索將做進一步核查

  在交通樞紐、景區景點等處是否存在違規使用公車現象?24日和25日的中午,檢查人員深入廈門火車站、高崎機場、東渡郵輪中心碼頭,通過觀察路面行駛車輛、出入口上下客車輛、停車場停放車輛等方式開展檢查,未發現相關問題線索。在胡裏山炮臺停車場,檢查人員也沒有發現違規使用公車現象。

  但隨後在環島路、禾祥西路,檢查人員發現了兩起疑似違規使用公車的問題線索。檢查人員當場記錄取證,將做進一步核查。

  工會經費管理使用情況也是此次檢查的一項重點內容。連日來,檢查人員走訪市應急管理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多家機關單位,調取科目餘額表、經費收支明細表等信息,了解工會活動開展、職工正常福利保障等情況,未發現工會經費管理使用方面的問題線索。

  互動

  “四風”問題請您反映

  如果您發現違規使用公車、違規使用工會經費、違規吃喝、公款旅遊等涉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以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四風”問題,請向市紀委監委舉報。

  您可寫信寄至廈門市湖濱北路61號中共廈門市紀委信訪室,或撥打市紀委監委舉報中心電話12388,也可登錄“鷺島清風”網站(www.xmcdi.gov.cn)舉報信箱進行舉報;還可下載“鷺島清風”App客戶端、關注“鷺島清風”微信公眾號,通過反“四風”一鍵通進行舉報。您還可通過“廈門黨風政風監督臺”微信公眾號,與市黨風政風監督員、相關媒體進行互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