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今年首批廈門對口扶貧臨夏州“高原夏菜”昨日入廈

2020-06-29 09:48:26|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今年首批廈門對口扶貧臨夏州“高原夏菜”昨日入廈

  30噸“高原夏菜”抵達夏商集團生鮮冷鏈物流加工配送中心。(廈門日報記者 沈彥彥 攝)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沈彥彥 通訊員 夏言) 昨日,今年首批廈門對口扶貧臨夏州的30噸“高原夏菜”跨越2500多公里,搭乘“消費扶貧”的快車,抵達夏商集團位於高崎的生鮮冷鏈物流加工配送中心。今年臨夏州的“高原夏菜”包括臨夏州的西蘭花、松花、甘藍、西芹等品種,即日起,將在夏商民興超市的“夏商甘肅省臨夏州農産品展銷專區”、夏商配送伙食單位、夏商農産品中埔檔口等全渠道實現季節性常態化供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夏商集團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全方位、多舉措保障扶貧攻堅工作落實落地落細。讓臨夏州“高原夏菜”飄香鷺島千家萬戶,是夏商集團創新消費扶貧模式,全力助推脫貧攻堅的具體舉措之一。夏商農産品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魏輝用“産業更強、品種更多、渠道更廣、頻率更高”來概括今年臨夏州“高原夏菜”傳遞的扶貧新信息。

  “高原夏菜”基地4000畝 協力建設廈門“飛地菜園”

  在臨夏縣,菜農正在扶貧基地裏采收即將輸廈的“高原夏菜”,業內人士將這些基地解讀為廈門的“飛地菜園”,一邊助力臨夏州脫貧致富,一邊保障廈門蔬菜供給,這正是“高原夏菜”消費扶貧項目結出的並蒂果。

  “基地的蔬菜將源源不斷豐富廈門市場供應。”魏輝介紹,夏商集團與臨夏州廈臨經濟發展有限公司及臨夏縣遠達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深入扶貧協作,以通過發展蔬菜産業化一條龍為目標,以壯大經營主體、創新體制機制為抓手,進一步整合供應鏈、生産鏈與渠道鏈,盤活供與需,整體推動“高原夏菜”産業做強做優,帶動農民致富。目前,三方協作建設東西部協作“高原夏菜”種植基地4000畝,並設立蔬菜檢測實驗室、蔬菜精加工、冷鏈物流、農業機械設備,綜合管理服務配套的現代蔬菜生産加工鏈,雇傭産業工人175人以上。

  “今年,依託三方協作優勢,入廈的‘高原夏菜’品質更好,品種更加豐富。”魏輝告訴記者,去年共有10種,今年將增加到14種,先期入廈的包括西蘭花、西葫蘆、松花、甘藍、大娃娃菜、小娃娃菜、紅葉萵筍、西芹8個當季品種,8月後,黑皮大冬瓜、貝貝南瓜、紫甘藍等應季新口味、新品種將輪番上市。

  開設“扶貧專區”檔口 每兩天30噸“高原夏菜”入廈

  據悉,今年,夏商集團打造更完善的消費扶貧網絡,“高原夏菜”的銷售渠道也將更廣。魏輝表示,臨夏州優質農副産品入廈“綠色通道”將進一步拓展,夏商集團除了暢通旗下各業務板塊自有渠道及需求外,還將在閩夏批發市場開設一個專門的“扶貧專區”檔口,打開“高原夏菜”保障廈門,輻射全省的一扇窗口。

  此外,“高原夏菜”的入廈數量更多,頻率也將更高,輸廈物流車的頻次將從去年的平均每週兩次,增加到平均兩天一次,每次運送量將達30噸左右。這也意味著市場整體供應量將更有保障,消費扶貧的實效也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發揮國有主渠道作用 堅決打贏扶貧攻堅戰

  東西協作見行動,消費扶貧促雙贏——臨夏州“高原夏菜”只是夏商集團堅決打贏扶貧攻堅戰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夏商集團不折不扣落實市委市政府及市國資委相關部署,發揮民生物資國有主渠道作用,依託農産品主業,發揮渠道優勢,通過全鏈條幫扶,堅決打贏扶貧攻堅戰。

  2019年,夏商集團共開展産業幫扶項目8個,總投資800萬元,累計為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362個就業崗位,幫助貧困戶實現增收脫貧;同時,創新消費扶貧模式,搭建起一條臨夏州優質農副産品入廈“綠色通道”,實現“高原夏菜”在廈常態化銷售,全年共採購臨夏州“高原夏菜”、幹貨、牛羊肉近800噸。

  去年,夏商集團産業幫扶西藏左貢縣,同時,掛鉤幫扶同安垵爐村、明溪村和南平光澤縣,通過合作社將其農特産品引流到旗下網點銷售,榮獲商務部全國農産品流通企業扶貧聯合體頒發的“2019年度農産品産銷對接扶貧突出貢獻單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