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電信聯通合作共建“新基建”傳捷報 福廈泉5G網絡正式建成

2020-07-01 16:56: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電信聯通合作共建“新基建”傳捷報 福廈泉5G網絡正式建成

福廈泉5G網絡建成啟用發佈會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6月30日下午,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和中國聯通福建省分公司在福州舉行“福廈泉5G網絡建成發佈會”,正式宣佈福州、廈門、泉州三地市城區、所有縣/市城市區域、重點鄉鎮及以上區域實現5G網絡全覆蓋。這是福建省“新基建”邁出堅實步伐的重要標誌,也是“數字福建”建設取得的又一成果。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廳、通信管理局、廣播影視集團、福州市委、鼓樓區委等單位,中國鐵塔福建省分公司、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合作夥伴以及新聞媒體代表出席發佈會,福州、廈門、泉州分會場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發佈會上,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總經理高金興、中國聯通福建省分公司總經理歐陽恩山通過5G網絡,分別與中國電信福州市分公司、中國聯通福州市分公司進行視頻連線,宣佈“啟用5G網絡”。

  加快建設新型基礎設施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5G是“新基建”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支撐經濟社會轉型升級、推動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2019年以來,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中國聯通福建省分公司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雙方集團總部簽署的5G網絡共建共享合作協議要求,合作共建5G網絡,共享5G頻率資源,搶時間、抓進度、保品質,紮實推進福建5G網絡建設。雙方在建設福廈泉5G網絡的同時,還積極推進5G各行業領域的創新應用,探索實踐典型應用場景,以實際行動發揮5G建設發展的主力軍作用,彰顯運營商的社會責任和央企擔當。

電信聯通合作共建“新基建”傳捷報 福廈泉5G網絡正式建成

福廈泉5G網絡建成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5G建設,以高品質的5G網絡支撐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已發展5G套餐用戶超百萬,同時通過充分發揮“5G+雲+AI+安全”的雲網融合優勢,與700多家單位合作,在“5G+工業互聯網、智慧醫療、智慧警務、智慧交通、車聯網、智慧教育、智慧旅遊、媒體直播、智慧金融、智慧農業”等十大領域開展5G應用創新,讓5G賦能千行百業,助力“數字福建”發展壯大。今年5月1日開始,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全面加速5G網絡規模建設,按照“6.30”重要時點,倒排工期,僅用2個月左右時間,建成開通福廈泉5G基站超7000個。當前,正抓緊其他地市5G網絡建設,力爭7月底累計開通5G基站超過1萬個,實現全省所有市區、縣城及重點鄉鎮以上區域的5G網絡覆蓋,為新時代“數字福建”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電信聯通合作共建“新基建”傳捷報 福廈泉5G網絡正式建成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5G建設場景

電信聯通合作共建“新基建”傳捷報 福廈泉5G網絡正式建成

中國聯通福建省分公司5G建設場景

  中國聯通福建省分公司積極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按照“雲+網+X”戰略,打造具備“算力、數力、智力、盾力”的雲網一體能力,構建數字福建發展基石。目前,正在建設1300多個邊緣“雲”計算中心,構建全國産化的“雲”計算能力,為5G創新應用提供便捷、安全、可靠的數據接入、轉發、計算、存儲等能力,推動福建率先成為“數據就近交互”的雲上省份。同時,以“雲網”、大數據、大連接以及人工智能能力為底座,依託中國聯通東南研究院,打造800多名創新研發人才隊伍,進一步推動“5G+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醫療、工業互聯網、智慧交通、智慧文旅、新媒體”等垂直行業的應用,促進行業數字化轉型。

  福廈泉5G網絡建成,是“數字福建”建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一個嶄新起點。未來,中國電信福建公司與中國聯通福建省分公司將以此為基礎,緊緊抓住國家“新基建”發展契機,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為建設網絡強省、“數字福建”發展做出新貢獻。(文/圖 劉賢霖 柯研)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