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黨建引領全域旅遊 消費助力脫貧攻堅 馬尾推出3條紅色旅遊線路

2020-07-02 09:36:32|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福州新聞網7月2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歐陽進權 通訊員 馬宣 王曉霞)現在遊客既能感受馬尾的紅色文化、特色文化,又能看到瑯岐島的美景、品嘗到寧夏的美食。昨日,在船政特色歷史文化街區,馬尾區慶祝“七一”紅色旅遊月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我們這次推出紅色之旅半日遊、紅色之旅一日遊、紅船遊3條旅遊線路,利用馬尾區魁岐革命紀念館、潮江樓等紅色旅遊資源,依託閩寧協作載體,採取‘黨建+旅遊+扶貧’模式,通過實地參觀學習,傳承紅色基因,開展扶貧消費,引領全域旅遊發展。”馬尾區有關負責人説。

  據介紹,馬尾紅色旅遊線路融入船政文化、閩安古鎮、瑯岐國際生態旅遊島、寧夏六盤山特産館馬尾區總館等元素。其中,紅船遊線路採取“水上+陸上”的交通體驗,串聯臺江區至馬尾區閩江沿線紅色旅遊景點。遊客在臺江碼頭登上鼓山號,開始閩江遊,在船上唱紅歌、上黨課等,到馬尾上岸後參觀馬江海戰紀念館、潮江樓等紅色教育基地。

  在馬江海戰紀念館,福建高龍物流有限公司黨員俞小鳳説,《<福州古厝>序》提到的馬江昭忠祠就在紀念館內,大家在“七一”走訪很有意義。馬江海戰紀念館館長王曉芹告訴記者,紀念館含昭忠祠、烈士陵園、馬限山炮臺等,未來景區將在保護的同時,進一步挖掘感人事跡,弘揚船政精神。

  馬尾潮江樓廉政教育基地是我市黨員幹部開展黨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重要場所。在潮江樓,黨員們聆聽革命先驅王荷波的故事,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在魁岐革命紀念館,黨員們懷著崇敬的心情觀摩分為“紅色魁岐革命火種”“武裝鬥爭風起雲湧”“魁岐會議星火燎原”“打破黑暗迎來曙光”“不忘初心牢記歷史”5個部分的魁岐革命鬥爭史展覽,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

  在閩寧協作中,馬尾區推動寧夏農特産館在全省布點,形成消費扶貧的“馬尾模式”,實現“西貨東賣”“寧貨閩賣”,既為福建、福州市場增加了優質放心的特色農産品,又增加了寧夏貧困地區農民收入,起到惠民扶貧雙贏效果。參觀特産館的黨員自掏腰包選購枸杞和五穀雜糧等寧夏農産品,通過消費幫助貧困戶脫貧奔小康。

  馬尾區有關負責人説,下一步,該區將推出更多紅色旅遊線路,適時將紅船遊線路延伸至閩安古鎮和瑯岐島,進一步豐富船上、岸上的遊覽體驗,引導廣大黨員加深對馬尾紅色旅遊資源的了解、對鄉村振興工作的認識、對寧夏扶貧工作的支持。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