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市直機關召開“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0-07-03 09:40:1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廈門市直機關召開“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題組織生活會

  7月1日,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市直機關 供圖)

廈門市直機關召開“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題組織生活會

  市發改委黨員幹部深入省重點項目中航鋰電調研。(市直機關供圖)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黃懷) “面對困難,互相推諉、互相扯皮,折射出來的就是擔當意識不強。”“開了會,發了文,沒有督促檢查落實,離真正的落實仍有差距……”一句句不加掩飾、掏心見膽的自我揭短,一句句不留情面、真刀真槍的相互批評,讓組織生活會充滿“辣味”。

  近日,在全市深入開展的“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項活動中,市直機關廣泛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市直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對照在服務發展、服務群眾方面存在的“昏、懶、庸、貪”現象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標“想為、善為、敢為、樂為”標準,聚焦招商引資與項目建設攻堅和主責主業,結合各單位實際和個人工作情況,以支部為單位深入開展專題研討,認真查擺擔當作為方面存在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整改落實。

  開好組織生活會,是一次政治體檢,也是一次檢驗“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項活動成效的重要內容。每一條觸及靈魂的建議意見,既是一個真誠的提醒,也是一種善意的告誡,更是一次寶貴的思想洗禮。

  市直機關廣大黨員幹部表示,要通過開展專題組織生活會,堅持不懈找差距、抓落實,真正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新聞連結

  市發改委

  主動擔當主動作為 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劉艷) 根據“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項活動計劃安排,6月29日,市發改委所屬各黨支部召開了專題組織生活會,大家圍繞服務發展、服務群眾6個方面,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市發改委黨組書記潘力方表示,“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項活動對於在關鍵時刻統一思想、增強共識、堅定信心、共克時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市發改委黨組將在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基礎上,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理解和準確把握其豐富的內涵、精神實質,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成為做好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廣大黨員幹部將通過“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項活動,進一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發揮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主動擔當、主動作為,為推動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奪取“雙線作戰”全面勝利做出應有貢獻。

  根據計劃安排,7月1日,市發改委黨組還組織委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全體支部書記,開展黨員“政治生日”活動,重溫入黨誓詞,回顧入黨時的莊嚴承諾,接受心靈的洗禮。通過這種方式,進一步激勵和提醒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尤其是在防控疫情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雙線作戰”中,充分發揮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振奮精神,擔當作為,為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做出新的貢獻。

  市農業農村局

  求真務實創先爭優 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吳曉菁) 6月29日下午,市農業農村局機關第一黨支部組織召開了“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會黨員對照“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學習內容、目標要求、工作任務和先進典型檢視問題,逐個認真對照檢查。局黨組書記呂參軍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會議,帶頭自我剖析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會議達到了交流思想、加強溝通、增進團結,進一步提振精氣神的目的。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呂參軍説,要繼續深入學習、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貫穿到推動當前疫情防控和農業農村各項重點工作中來。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重視培養幹部的責任意識,加強作風建設、求真務實、創先爭優,全力提振黨員幹部的精氣神。要進一步推進工作落實,結合全市加快建設高顏值廈門、推進“島內大提升、島外大發展”部署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市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全市“三農”工作責任感緊迫感。繼續聚焦現代農業招商引資、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深化農業農村改革、項目建設攻堅等重點工作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深入調查研究,拿出解決辦法,切實破解影響農業農村事業發展的瓶頸,為推動“三農”工作高品質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市建設局

  民生優先簡政放權 全面提升行政服務效能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翁華鴻) 市建設局積極響應市委號召,深入開展“深化大學習、提振精氣神”專項活動, 6月30日,第一黨支部召開了專題組織生活會。會上,支部黨員緊緊圍繞主題,對照檢查,並結合自身實際,逐個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市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陳錦良表示,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黨課、支部集中學習研討、線上學習、自學等形式,市建設局黨員幹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溫總書記對福建、廈門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科學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堅決把招商引資與項目建設攻堅作為專項活動的主戰場,搶抓機遇、大幹快上、爭先進位。進一步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激發擔當作為新活力,各級各部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全力服務保障市重點項目建設。緊緊圍繞“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改革創新主線,堅持民生優先,不斷創新改革,持續提升審批服務水準,全面提升行政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下一步,市建設局還將組織專題會議深化學習、分析討論,及時進行會後溝通,逐條梳理、認賬領賬。據此進一步細化完善整改措施,促進黨支部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發展,高標準完成組織賦予的使命任務,真正做到學以致用、融會貫通,真正激發擔當作為精氣神,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幹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誤不得”的責任感緊迫感危機感,在提速中超越,在超越中領跑,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