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永春縣公佈部分小學、幼兒園和初中學校招生政策

2020-07-03 09:48:37|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泉州網7月3日訊(記者 陳士奇 通訊員 呂朝暉)近日,永春縣教育局陸續出臺2020年城區部分小學、縣直幼兒園及初中學校招生政策。

  【小學幼兒園】如果確係學位緊張 允許擴大班生規模

  永春縣城區部分小學、縣直幼兒園將依據“劃片招生、就近免試”、“有效證件、分類招生、電腦搖號(抽籤)”等原則進行招生。該縣小學原則上每班控制在45人以內,幼兒園每班控制在30人以內。如果確係學位緊張,允許適當擴大班生規模,但小學每班不得超過48人,幼兒園每班不得超過32人。

  2020年秋季,該縣小學招收年滿6周歲(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適齡兒童入學;幼兒園招收年滿3周歲(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適齡幼兒入園。該縣今年秋季城區部分小學和縣直幼兒園的招生計劃人數為桃城鎮中心小學6班270人,實驗小學6班270人,五里街中心小學6班270人,桃溪實驗小學8班360人,第三實驗小學6班270人,石鼓中心小學6班270人,鵬翔小學6班270人;實驗幼兒園5班150人,倉滿幼兒園5班150人,港永幼兒園6班180人,世哲幼兒園5班150人。上述小學和縣直幼兒園的新生招生計劃數扣除符合片區招生條件的適齡兒童(幼兒)後若有剩餘學位,則採用學校當場進行電腦搖號或抽籤的形式決定招生。服務區域內的入學對象只能報名就讀一所學校,不得跨區域報名或報名參加其他學校搖號(抽籤)。

  招生對象為區域內戶籍、房籍、軍人、港澳臺僑(含外國籍)及來永春務工人員子女等符合政策要求的適齡兒童。其中,招收片區“兩一致”戶籍人口、常住戶口在小學(幼兒園)招生服務區內或在服務區內購房並實際入住的適齡兒童,包括住宅、戶籍同屬學校片區的“兩一致”戶籍人口的適齡兒童,“兩一致”指房産、戶籍同屬片區並實際入住;戶籍隨居住在學校服務區域內的父母並實際共同居住的適齡兒童;戶籍隨居住在學校服務區域內居住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並實際共同居住的適齡兒童;在服務區內購房(不含店舖、店面)並實際入住的適齡兒童。實際入住指交房、裝修並配備生活設施、有正常的水電消費清單,接受入戶調查屬實。新開發樓盤已向財政專戶捐繳教育基金的,可憑購房合同在區域內申請就近入學。

  【初中】回戶籍所在地升學 必須提供相關證明

  該縣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劃片或電腦派位入學。秋季部分初中學校招生計劃為永春僑中招收650人,共13班;永春二中招收462人,共10班;崇賢中學招收540人,共11班;文明中學招收175人,共4班。

  根據招生要求,戶籍在縣直單位、桃城鎮直單位和永春僑中招生區域6個村(社區),且在桃城中心小學、桃溪實驗小學、第三實驗小學就讀的小學畢業生,要求就讀永春僑中的必須提供戶口簿原件及複印件。戶籍寄挂及戶籍不在永春僑中招生區域的小學畢業生,如果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永春僑中招生區域內購房,要求就讀永春僑中的必須提供房産證(或土地證)和與業主關係的證明材料。桃城鎮所屬村(社區)現任黨支部書記、村(居)委會主任的子女,要求就讀永春僑中的,必須提供戶口簿和鎮政府出具的任職證明材料。港、澳、臺籍子女要求就讀永春僑中的,必須提供其父母及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在外縣(市、區)就讀小學要求回該縣戶籍所在地錄取初中的對象必須提供戶口簿、《小學畢業生登記表》或《小學畢業生回永春戶籍所在地升學聯繫函》(樣式見附件)及全國學籍系統中的“學生學籍基礎信息表”截圖(加蓋學校公章)。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