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5G R16標準凍結 中國電信引領完成超級上行核心標準

2020-07-06 14:40: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7月3日晚23點,在3GPP TSG第88次會議上,5G R16標準宣佈凍結,標誌著5G第一個演進版本標準正式完成。

  在3GPP R16標準中,中國電信主導完成10項技術標準制定,包括非公共網絡組網、移動性增強、5G性能指標定義與增強等關鍵標準領域。R16標準週期內,在3GPP RAN,中國電信主導立項數列位全球運營商第一,提交提案數位列全球運營商第三。

  在此前的6月30日,由中國電信牽頭制定的《5G SA部署指南》已由GSMA正式發佈。至此,中國電信與業界夥伴一起,為5G SA的商用和演進做了及時充分的準備。

  作為5G R16的關鍵特性之一,由中國電信引領完成的5G超級上行核心標準在此次會議上獲得通過,納入3GPP全球統一規範。

  自2019年6月在“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發佈5G超級上行技術創新方案以來,中國電信即與業界緊密合作,正式啟動超級上行的3GPP國際標準推動工作。其中,2019年8月,首次向3GPP提交超級上行技術提案;2019年9月,通過超級上行3GPP立項;至今年7月,完成核心標準的制定。

  超級上行在3GPP標準中命名為UL Tx switching(上行發射機切換),是5G演進版本中引入的新特性。超級上行技術通過終端發射機切換,在上行鏈路以時分復用方式使用低頻FDD載波和高頻TDD載波。從而在時頻域充分聚合FDD上行多時隙和TDD上行大頻寬的優勢,最大化利用上行資源。超級上行技術可實現網絡容量、覆蓋性能的提升,以及更低的空口時延,全面滿足5G時代應用對於更高上行速率和更低時延的需求。

  中國電信研究院代表中國電信在3GPP RAN1/2/4工作組全面引領超級上行的標準制定工作,包括擔任該標準工作的報告人、主持並引導技術討論、並牽頭技術規範的撰寫。在超級上行標準領域,中國電信提交及通過提案數佔相關總提案數的60%。

  超級上行在3GPP引起廣泛關注,全球30余家公司參與了技術討論和標準制定工作,除中國電信外,還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華電信、日本KDDI、日本NTT DOCOMO、韓國電信、法國電信、沃達豐、美國Verizon、美國T-Mobile等國內外先進的運營商,華為、中興、諾基亞、大唐、愛立信等網絡設備商,高通、海思、聯發科、展訊等晶片廠商,蘋果、OPPO、vivo、三星等終端廠商。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中國電信將繼續與業界一道,合力推進5G標準與産業發展,讓5G更好地滿足生活生産等全方位的通信需求。(供稿 中國電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