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自媒體企業組團攬才 首站招聘走進廈門理工學院

2020-07-06 11:03:3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自媒體企業組團攬才 首站招聘走進廈門理工學院

  招聘會為企業和高校牽線搭橋。 (本組圖/廈門日報記者 林銘鴻攝)

廈門自媒體企業組團攬才 首站招聘走進廈門理工學院

  畢業生與招聘企業洽談。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記者 郭睿) 7月3日,“留人才,促就業”公益行——市委網信辦攜手自媒體企業進高校系列招聘活動啟動,首站走進廈門理工學院。21家廈門自媒體企業,540個“逐浪”互聯網的熱門崗位,為畢業生創造乘風破浪、建功立業的優質機遇。

  此次公益行也是市委網信辦響應市委市政府鼓勵推動留住人才,促進就業的號召,打通企業與畢業生溝通橋梁的重要舉措。招聘現場共收到簡歷259份,部分達成簽約意向。據悉,公益行還將走進更多高校,推動自媒體企業校園招聘品牌化。

  21家企業帶來540個崗位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參與此次招聘的21家企業中,既有廈門本土孕育、成長起來的廈門十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廈門飛博共創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廈門創客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思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企業,也有落地廈門、在這裡取得長足發展的廈門新畫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新浪(廈門)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等。這21家企業共帶來崗位540個,涵蓋傳統的平面設計、品牌文案、視頻編輯、市場行銷、媒介專員等門類,也有緊跟互聯網潮流的帶貨主播、遊戲主播、直播運營、短視頻策劃編導、短視頻剪輯師等崗位,一些動漫産業、影視産業、互聯網教育等相關崗位也為現場畢業生提供了更多選擇。

  “自媒體發展的一個特點就是速度快、覆蓋面廣,需要多方面的人才。這次自媒體企業走進理工學院,提供的招聘崗位可以説囊括了當下自媒體産業發展的大部分崗位類型。”廈門新畫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巨浪告訴記者,廈門的自媒體發展走在全國前列,擁有很多頭部企業,對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大學畢業生正是自媒體吸納人才的一個重要渠道。在他看來,“市委網信辦主辦的這次招聘會,為企業和高校牽線搭橋,能讓企業實現更精準的人才對接,為廈門自媒體發展進步注入人才力量,為大學生提供優質就業崗位。”

  企業畢業生實現精準對接

  招聘會現場,一家家企業的展臺前陸續迎來畢業生。據統計,3小時的活動,先後有近300名學生來到現場,共投出簡歷259份。

  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媒體技術專業的大四學生陳錦婷,專程從島內家中趕到集美參加此次招聘會。活動最吸引她的,是招聘企業強大的陣容。“來的都是自媒體領域的大公司,對我來説非常有吸引力。”陳錦婷説,儘管此前已有其他公司有意錄用她,但一直嚮往自媒體工作的她,還是非常看重這次機會。來自軟體工程專業的許華威準備了7份簡歷,他的目標是幕後剪輯類或表演類的崗位。“我覺得互聯網時代,自媒體行業蘊藏著無限可能,自己以前就有短視頻剪輯製作的經驗,也喜歡這些工作,所以得知消息就第一時間過來了。”許華威説,他期待能夠投身自媒體行業大發展的浪潮,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前來招聘的企業也感受到了畢業生的熱情,不斷拋出橄欖枝。廈門十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盧佩華對這場招聘會的高效組織深有感觸。“市委網信辦主辦的這場自媒體專場招聘會非常及時,一方面把我們本市做得好的自媒體都聚集起來了,能夠為學生提供自媒體行業多樣化的就業選擇;另一方面,作為專場招聘會,來的大學生都是對自媒體感興趣的,對企業來説可以面對更加精準的就業群體,提高招聘的成功率。”盧佩華告訴記者,作為自媒體企業中的國家“三高”企業和頭部企業,十點這次帶來了新媒體運營類、文案類的崗位,這也是疫情發生後廈門十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參加的首個線下招聘活動,期待日後能在市委網信辦的組織下,走進更多高校,為大學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崗位。

  【提醒】

  線上也有招聘渠道

  據悉,除線下招聘會外,“留人才,促就業”公益行——市委網信辦攜手自媒體企業進高校系列招聘活動還將開通線上招聘渠道,持續匯集全市自媒體企業用人需求,創新招聘模式,提高對接效率,進一步服務好亟需人才的企業和渴求工作機會的畢業生。

  市委網信辦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積極搭建企業與高校畢業生之間的用工(就業)橋梁,支持高校畢業生實現自主就業。同時團結廈門自媒體企業,踐行社會責任彰顯企業使命擔當,引導強化全市自媒體企業“向中心聚焦、為大局聚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