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未在閩備案房屋鑒定機構不得在泉開展房屋鑒定業務

2020-07-07 09:18:3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網7月7日訊 (記者謝曦)記者從市住建局獲悉,為推動房屋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實效,我市將從執行從業告知承諾制、落實鑒定合同報備制、完善鑒定報告管理制等方面入手,加強房屋鑒定管理。未在福建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備案登記並公佈,未主動、及時告知泉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並作出書面承諾的鑒定機構(包括泉州本地鑒定機構、外來鑒定機構),不得在泉州行政區域內開展房屋鑒定業務,出具的房屋鑒定報告無效。

  根據要求,市住建局委託泉州市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站(以下簡稱“市質安站”)受理在我市開展房屋鑒定業務的鑒定機構進行企業基本信息登記。已按省住建廳規定在泉州已承接房屋鑒定業務的鑒定機構,應在7月10日前向市住建局告知並向市質安站辦理信息登記。

  從事房屋鑒定業務的外來鑒定機構,若無具有相應計量認證試驗室或未與泉州本地註冊具有相應計量認證試驗室的檢測機構簽訂合作協議,不予受理告知事項,不得在泉州行政區域內承接房屋鑒定業務。機構基本信息登記應經屬地(即泉州行政區域內的註冊地或辦公場所所在地)住建主管部門核查蓋章。市住建局將鑒定機構信息及時在泉州市住建局網站上公佈,接受社會監督。

  鑒定機構在我市承接房屋鑒定業務時,應了解鑒定目的、範圍以及鑒定報告的具體用途,進行合同評審並簽訂正式合同。鑒定合同簽訂後5日內應主動將合同報送鑒定項目所在地住建主管部門備查,所在地住建主管部門應匯總形成臺賬清單。

  此外,各縣(市、區)住建主管部門應落實屬地監管職責,開展鑒定品質監督檢查,規範鑒定市場和機構行為。市住建部門將對在泉州行政區域內開展房屋鑒定業務的鑒定機構開展檢查。在房屋安全與建築施工安全整治三年行動期間,原則上每半年組織不少於一次的對從事房屋鑒定業務的鑒定機構的全覆蓋檢查,檢查內容包含鑒定機構資質、品質體系、鑒定合同、現場檢測行為和鑒定報告品質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