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中職教育今年招生計劃確定 招生3.8萬人

2020-07-07 09:18:51|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網7月7日訊 (記者陳士奇 通訊員張進初)記者從市教育局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科獲悉,2020年我市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計劃已敲定,全市中等職業教育計劃招生3.8萬人,其中有41所高職院校面向泉州招收五年專新生7683人,五年專招生計劃比去年增加2354人。

  據悉,今年泉州地面上共有8所院校面向泉州招收師範類和非師類五年專新生5116人。其中,泉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招生198人(師範類),招生專業為學前教育、舞蹈教育等專業;黎明職業大學招生509人,招生專業為寶玉石鑒定與加工、建築設備工程技術、市政工程技術等專業;泉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招生656人,招生專業為服裝設計與工藝、應用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等專業;泉州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招生390人,招生專業為電子商務、藝術設計等專業;泉州紡織服裝職業學院招生600人,招生專業為服裝設計與工藝、廣告設計與製作等專業;泉州華光職業學院招生1500人,招生專業為廣告設計與製作、室內藝術設計等專業;泉州海洋職業學院招生713人,招生專業為航海技術、輪機工程技術等專業;泉州輕工職業學院招生550人,招生專業為數控技術、動漫製作技術等專業。

  為進一步提高中等職業教育發展水準,今年我市適度擴大中等職業學校招生規模。我市將嚴格按照職普比例大體相當原則合理安排中等職業學校招生計劃,將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含技工學校)納入統一招生平臺,統籌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教育協調發展。積極拓寬中職招生渠道,招收往屆初高中畢業未升學學生、城鄉勞動者、退役軍人、退役運動員、下崗職工、返鄉農民工等,實行全日制教育與非全日制教育並舉。此外,還將進一步優化中職招生專業結構,推動中職學校錯位發展、特色發展,努力培養經濟和社會發展急需人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