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疫情下的高考拉開序幕 泉州4萬餘名考生赴考

2020-07-08 09:13:57|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疫情下的高考拉開序幕 泉州4萬餘名考生赴考

  在泉州培元中學門口,家長和考生一同豎起大拇指,用照片記錄下這一特殊的時刻。東南網記者 林婕 攝

  東南網7月7日訊(本網記者 謝玉妹 林婕)7日上午,泉州4萬餘名考生奔赴48個考點,開始了他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場考試,疫情下的高考正式拉開序幕。與往年不同的是,考生必須戴口罩進入考點,並在進入考場前,將口罩暫放于考場外。

  排隊、消毒、測溫……在泉州一中東海校區,約有500名學子參加今年高考,考生們遵循日常進校方式有條不紊地進入考場。校門口的警車一字排開,隨時待命為高考服務。一旁公益組織提供的免費飲水點上,有不少送完孩子的家長在耐心等候著。他們三三兩兩討論著各自孩子的學習、理想的大學和城市,以及畢業後的就業方向……疫情下的高考在嚴肅和緊張中舉行。

  “我兒子平時成績還不錯,高考也不會很緊張,我們家長就做好後勤,負責接送和保證飲食新鮮營養,這兩天會比平時更細心。”張先生的兒子今天參加高考,他和妻子、兄嫂、母親一家五人前來送考。“三年前我侄子高考,我們也是全家陪他,開卷後就回家,希望孩子不要有壓力。”張先生説,兒子的目標是“211”,希望他正常發揮就好。

  住在學校附近的戴女士8點20分帶著女兒來到考場。“從家裏到學校走路大概5到8分鐘,路程我們反反復復測算過好幾遍了,所以才能卡著點進考場的。”戴女士説,早在高考前一個月,她就為女兒準備了可口的營養餐,也會定時給女兒做做心理工作讓她從容面對人生大考。

  “疫情延遲了考試,正好也多了一個月的時間復習,女兒平時成績還是不錯的,上次質檢的分數超出本一線幾十分。”戴女士説,因為家人在北京做生意,女兒從小在北京長大,希望以後能就讀北京或天津的大學。高考結束後,戴女士準備帶女兒和家人一起前往西藏自駕遊。

  據了解,在7月7日—8日高考期間,泉州交發集團泉運實業將投入10余輛計程車,組建“高考愛心直通車隊”,在市區一中、培元等考點為考生提供點對點免費接送服務。同時,泉州公交也為高考考生提供免費乘坐泉州市區公交與“小白”服務,助力泉州學子高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