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船王”首航廈門港 韓國現代商船同日加盟 “絲路海運”

2020-07-08 09:13:22|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船王”首航廈門港 韓國現代商船同日加盟 “絲路海運”

  “現代格但斯克”輪(HMM GDANSK)停靠在海滄港區嵩嶼集裝箱碼頭。廈門港務控股集團供圖

  東南網7月7日訊(通訊員 湯鷺紅 本網記者 文潔)7月7日下午,全新一代、世界最大集裝箱船“現代格但斯克”輪(HMM GDANSK)緩緩停靠在海滄港區嵩嶼集裝箱碼頭2號泊位,廈門港以“過水門”最高禮遇迎接這艘史詩級“船王”的到來,並祝賀韓國現代商船公司正式加入“絲路海運”聯盟。

  船長399.99米、載重噸22.49萬、最大裝載量2.4萬標準箱,“現代格但斯克”輪諸多參數打破了此前由“地中海古爾松”“地中海伊莎貝拉”號等系列船舶創下的世界紀錄,裝載能力再次提升208個標準箱,達到驚人的2.4萬個標準箱。

  廈門港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符合20萬噸級船舶全天候進出港要求的天然良港,超大型船舶的到訪對於港口水深條件、碼頭軟硬體配套、各部門協同保障機制等提出了全方位挑戰和近乎極限的要求。尤其是廈門海關、廈門邊檢、廈門海事、廈門港口局等部門通力協作,為船舶進出、貨物流通營造了良好的口岸營商環境。今年以來,上一代世界最大集裝箱船先後10次造訪廈門港,新一代最大集裝箱船“現代格但斯克”號的處女航再次刷新了廈門港通行能力、靠泊能力的新紀錄,標誌著廈門港正式進入“單船2.4萬標準箱”新時代。

  “絲路海運”命名航線船舶、現代商船旗下的“現代格但斯克”輪執行歐洲航線,該航次是她的處子秀,從韓國造船廠下水後便從中國開啟了長達1.2萬海裏的越洋航程。造訪廈門港後,她將繼續沿著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途經中國南海、馬六甲海峽、蘇伊士運河、直布羅陀海峽,一路前往荷蘭鹿特丹、德國漢堡、比利時安特衛普等“一帶一路”沿線重要港口。嵩嶼集裝箱碼頭作業效率、綜合服務水準聞名全球,在調度中心統一指揮下,10部橋吊、22部龍門吊、45部運輸集卡通力協作,為“現代格但斯克”輪開啟“絲路海運快線”全速作業模式,裝載著衣服鞋帽、機電産品、數碼産品等商品的近3000個標準箱將被悉數運往沿線各國。

  據了解,現代商船的全球服務網絡覆蓋60余條海運航線和100多個直挂港口,已躋身全球十大海運公司的行列。該輪靠泊當天,廈門港務控股集團董事長、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平先生向現代商船有限公司(華南和香港區域總部)董事長Kenny Yoo先生頒發“絲路海運”聯盟成員牌匾,標誌著來自韓國的現代商船公司正式加入“絲路海運”聯盟。

  據悉,現代商船有限公司十分看好作為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的廈門港發揮“海絲”核心區戰略支點城市優勢,期待通過創新業態,拓寬市場,發揮優勢,推動“絲路海運”又好又快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