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陳媚、三坊七巷社區入選“四個100”先進典型名單

2020-07-21 09:42:4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7月21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吳暉)記者昨日從市委文明辦獲悉,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18個部委、單位近日聯合對2019年度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最美志願者、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最佳志願服務項目、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名單進行公示。我市臺江區鯤鵬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督導助理陳媚、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區分別入選“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和“最美志願服務社區”公示名單。

  陳媚:為青少年織密抗疫心理防護網

  陳媚是一名“90後”,疫情期間,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凸現,她和團隊的志願者夥伴們全力為青少年織密抗疫心理防護網。

  面對居家抗疫引發的親子問題、情緒問題及青少年學習問題,陳媚在豐富群眾居家生活上下功夫,組織了線上青少年防疫手冊繪畫賽,寓教于樂,助力戰“疫”。她還第一時間組建戰“疫”心理疏導隊伍,開通24小時心理防疫求助熱線,為200多名青少年及家長提供親子溝通、情緒疏導、壓力調適、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諮詢和幫助,受益3000多人次。

  前不久的一天深夜,陳媚接到一位母親的電話,希望陳媚幫助其尋找離家出走的孩子。因為平時有過接觸和了解,陳媚立馬發動線上尋找,最後在她的疏導下,孩子很快回家了。

  陳媚還針對涉案青少年開展社會調查及對接幫扶工作,在監管重點青少年群體的同時,將他們轉化成防疫宣傳力量。她對接40余名重點青少年及家長,組成線上志願小分隊,通過志願服務提升防控意識並幫助他人,實現助人自助,有效宣傳達1000余人次。

  三坊七巷社區:社區志願服務有聲有色

  位於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的三坊七巷社區整合街區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常態化開展“紅色線路講解”、“真誠服務遊客”、名人家風家訓宣傳展覽等特色志願活動。社區志願服務開展得有聲有色。

  社區“蝦油味”志願導遊隊與三坊七巷街區一樣,深受外地遊客的好評。志願者通過各種渠道收集資料。三坊七巷的名人故事、古厝裏的種種講究、坊巷裏的項項非遺,他們都如數家珍,讓外地遊客了解了“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國近現代史”的輝煌,以及福州的風土人情。

  此外,三坊七巷社區以“便民、安民、助民、樂民”為宗旨,組織轄區各單位青年志願者開展義診服務、平安創建、一舉一動樹形象等主題志願服務,結對幫扶特困孤寡老人、殘疾人,持續開展“奉粥獻愛心”活動,為值勤的幹警、環衛工人、困難居民、空巢老人奉粥,讓居民在社區感受到“家”的溫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