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直播行業人才需求量猛增

2020-07-24 09:48:2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省經濟信息中心近日發佈的首份《福建省直播行業人才需求監測報告》顯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直播行業逆勢崛起,相關崗位人才需求直線上升。5月份,全省有245家企業在相關求職招聘網站發佈了762個直播崗位需求、2.31萬個直播人才需求,比去年四季度月平均數分別增長1.6倍、81.1%、3.56倍,呈現逆勢猛增態勢。6月份,直播行業的人才需求較上月有所回落,但與去年四季度及今年初相比,仍呈現大幅增長態勢。

  這份報告基於恒瑞通互聯網大數據平臺,從區域需求、行業需求、崗位需求、不同規模企業需求、不同學歷層次需求、薪酬情況、人才培養等七大維度,對我省直播行業的人才需求情況進行監測分析。

  結果顯示:

  福廈直播人才需求位居前兩位。福州舉辦“樂購全閩 惠聚榕城”直播活動,搭建“電視+電商+直播”的全産業鏈模式,5月—6月發佈直播人才需求6268人,佔全省比重為52.9%,居全省首位。廈門將電商直播基地獎勵列為電子商務發展資金的獎勵項目,在全國走在前列,直播人才需求達2531人,佔全省比重為21.4%,排名全省第2位。

  文化藝術/娛樂行業直播人才需求最旺盛,佔比達52%。緊隨其後的是互聯網行業和廣播/電視/電影/錄音製作行業,佔比分別為18.4%、18.3%。前三大行業對直播人才的需求合計佔比達88.7%。

  視頻主播人才需求接近七成。直播運營、語音/音頻主播崗位人才需求佔比分別為19.7%、8.6%,位列第2、3位。排名前三的直播崗位人才需求合計佔比高達98%。

  小型企業是直播人才招聘的主力軍。規模在20~99人的企業發佈直播人才需求最多,佔比達47.1%;規模在1000~9999人、100~499人、500~999人的企業,發佈直播人才需求佔比分別為19.6%、13.5%、12.8%。

  直播行業對人才的綜合能力要求高。直播人才招聘八成以上不限學歷,但對語言表達能力、互動能力、場控能力、帶貨能力、才藝能力等多方面綜合能力的要求較高。

  視頻主播/藝人的薪酬最高。從直播相關崗位的月平均招聘薪酬看,視頻主播/藝人最高,約為1.3萬元;直播運營、直播老師、直播商務BD崗位的月平均薪酬均突破9000元;其他直播相關崗位薪酬也都在5000元以上。

  “目前,直播行業的人才供給仍然無法滿足市場需求,人才缺口較大。建議我省深化校企合作,加快建設一批直播人才培訓孵化基地,為企業輸送穩定的直播人才。”省經濟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王永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