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永春桃城鎮創新基層治理 探索“微網格”服務更便捷

2020-07-27 10:08:34|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網7月27日訊(記者林銘珊)近日,永春縣桃城鎮湖濱路445號門前的大樹傾倒,造成交通堵塞。轄區桃溪社區編號0305的網格員顏麗紅髮現這一情況後,第一時間將現場照片上傳到桃城鎮網格化服務管理微信群,並向社區單元網格長報告具體情況。接到信息,鎮網格化服務管理指揮部馬上同步通知所在社區協助市政部門及時處理並幫忙維持現場交通秩序,整個過程用了不到5分鐘。

  像顏麗紅一樣的網格員遍佈桃城鎮。今年5月以來,桃城鎮黨委、政府積極探索社會服務管理工作方式,先行先試開展微網格服務管理模式,全鎮劃分為258個微網格,實行一格一號精細化管理,每個微網格配備1名單元網格長和1名網格員負責開展工作,共配備單元網格長104名,網格員258名。網格員採取“必聽、必講、必談、必查、必訪、必驗”的“六必”工作法開展網格工作,隨時排查本網格區域內各類不穩定因素、治安隱患、事故隱患、居民矛盾等信息,負責社情民意收集、民生服務、矛盾化解、特殊人群服務、治安防控、政策法規宣傳等職責。對於能在網格內處理的問題,由網格員處理後登記備案;需上報鎮村處理的,由單元網格長及時上報,鎮網格化服務管理指揮部協調相關部門或單位及時處理。

  該模式自7月10日正式運行,截至目前,已收到網格員上報的環境衛生、安全隱患等方面的信息800多條,其中在網格內處理500多條,上報鎮村協調處理300多條。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活動中,網格員還主動參與文明勸導,張貼公益廣告2000多幅,向沿街商鋪、群眾派發文明宣傳材料等4萬多份,清除“牛皮癬”300多個,清理衛生死角70多處。

  “通過網格化服務管理體系的建立,我鎮形成了精細管理、多元參與、信息聯動的網格化‘微’治理新模式,有效實現了資源力量整合、職能部門協調聯動,切實解決了社會治理中的突出問題,真正做到了發現問題更及時、處置問題更迅速、解決問題更有效,‘微’網格、‘微’治理的精細化優勢已經顯現出來,實現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網中辦’。”桃城鎮網格化服務管理指揮部辦公室負責人顏榮墩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