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採取最嚴措施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2020-07-28 09:26:22|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7月27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林文婧)25日22時48分,省人民醫院網絡直報1例大連市輸入的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遲某某。福州市第一時間向公眾通報該病例情況及活動軌跡,採取最嚴措施,全力以赴阻斷疫情擴散,確保全市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接到疫情報告後,福建省、福州市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親自研究部署,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第一時間召集相關部門和縣區採取各項處置措施,要求各縣(市)區即刻進入戰時狀態,按照行動要快、力度要大、態度要堅決的原則,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措施,守住各自轄區,確保不出現紕漏和差錯。在省衛健委指導下,省、市、區三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疾控機構連夜組織專業人員召開疫情會商會,決定兵分兩路:一組人員赴省人民醫院對病例開展深入流行病學調查,對遲某某來榕前後的接觸史、旅居史、去過的場所、遊玩的場所、就餐的場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以及就診情況等作詳細詢問,並利用大數據分析比對進行排查核實,詳實核查該病例的活動範圍及接觸人群,追溯疫情傳染源,判定密切接觸者,及時向市民公佈病例活動軌跡;另一組人員赴福州高新區等地,就該病例工作、生活的建築工地等區域開展現場處置,就可能感染源問題展開深入調查,並指導做好密切接觸者管理、健康宣傳、樣本採集以及場所消毒等工作。

  目前,25名密切接觸者(福州高新區24人、倉山區1人)均已採取集中隔離措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疾控人員對該病例工作生活的建築工地及周邊居民擴大病例搜索,共採集297人咽拭子標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還對遲某某活動軌跡涉及的場所和人員進行排查,目前已排查出在飛機、大巴、公交車等交通工具接觸人員461人,以及在晉安區、臺江區、鼓樓區相關場所接觸的人員712人。下一步,我市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疾控機構將按照省、市指揮部的統一部署,繼續摸排與遲某某活動軌跡相關的各類人員,加強健康管理。

  各縣(市)區和市直相關部門也迅速行動起來,全面採取各項處置措施,包括:繼續嚴格把控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入榕關口,對來自大連、烏魯木齊等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客,按規定採取健康管理措施;對7月5日後大連、烏魯木齊等中高風險地區來榕人員進行摸排登記,全部進行核酸檢測等。

  記者了解到,出現大連市輸入的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後,福州高新區迅速行動起來,保持高度警惕,專項研究部署應對處置工作。根據疫情情況,立即調整充實疫情防控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相關應急處置工作。

  做好排查檢測。配合疾控機構人員初步完成無症狀感染者遲某某的流調工作,確定密切接觸者後立即分批次送往區集中醫學隔離點執行14天集中隔離和流調備案。對遲某某工地工友、管理人員及周邊飯店從業者等,在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的情況下,執行14天居家隔離觀察和健康隨訪。同時,舉一反三,進一步擴大核酸檢測人員範圍,確保“應檢盡檢、願檢盡檢”。

  全面消殺到位。自26日8時起,對該工地進行一週停工整頓,協調福州市消毒站對遲某某工作所在工地、活動板房、廁所及周邊環境開展全方位、無死角消殺,截至27日18時,已消殺區域面積11000余平方米。

  加強工地管控。強化對工地大門口的值班值守、封閉管理,人員進出小區、工地時,均需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八閩健康碼,確保不漏一人。

  福州市衛健委提醒,請與遲某某活動軌跡相關的公眾採取如下防護措施:請您暫時不要外出,及時與屬地社區或村委會聯繫,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由社區或村委會通知120急救車或乘坐私家車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請全程佩戴口罩,並主動告訴醫生您可能與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接觸,配合做好醫學觀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