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連江建立海洋經濟智庫 特聘“大黃魚之父”當顧問

2020-07-29 09:32:06|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7月29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鄭瑞洋 通訊員 孫文)昨日,連江縣海洋人才發展促進會正式成立,特聘“大黃魚之父”劉家富為顧問,並向國內外高層次人才拋出橄欖枝,助力“海上福州”建設。

  連江為何要成立這個促進會呢?據了解,連江主動對接 “海上福州”建設,漁業總産量連續30多年居全國縣級城市第二位。此外,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獲批動建,“振鮑”“振漁”“福鮑”等一系列深遠海智慧化養殖平臺試驗取得成功,海洋産業發展後勁十足。促進會的成立主要是為了引進高層次産業人才,建立連江海洋經濟智庫及本土人才儲備庫,為“海上福州”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據連江縣政府相關人士介紹,促進會是一個由縣委組織部主管,縣海洋與漁業局等單位共同指導,各類海洋經濟人才、海洋産業企業家、海洋産業大戶、海洋行業從業人員等自願組成的地方性、專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目前共有80名會員。

  “我將積極履行顧問的職責,幫助連江引進海洋經濟領域的高層次人才和緊缺型人才,助力‘海上福州’建設。”擔任促進會顧問的劉家富説。

  今年80歲的劉家富出生於連江苔菉,與連江有著不解之緣。劉家富被漁民稱為“大黃魚之父”,他攻克了大黃魚人工育苗和養殖技術,讓一度瀕危的閩東大黃魚成為中國最大養殖規模的海水魚,重回國人的餐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