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多部門持續開展停車秩序整治行動 增設泊位讓非機動車好“安家”

2020-08-05 10:30:13|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多部門持續開展停車秩序整治行動 增設泊位讓非機動車好“安家”

  清理佔道的共享單車

  《佔道無序停放 共享單車“添堵”》追蹤

  泉州網8月5日訊(記者 黃楓 通訊員 王唯佳 莊小強 文/圖)中心市區共享單車佔道無序停放,既妨礙交通又影響市容市貌,針對這一現象,泉州網前段時間推出了“共享單車 文明騎乘”系列報道。報道引起廣泛關注,泉州多個部門相繼開展整治行動。近日,豐澤、鯉城交警聯合街道辦事處、共享單車企業以及有關單位,共同開展機動車、非機動車違法停車勸導整治行動。

  拖移共享單車1500余輛

  刺桐路領SHOW天地路段、寶洲街萬達廣場路段,一直是共享單車及電動車佔道違停較為嚴重的區域。近段時間,豐澤交警聯合泉秀街道辦事處對浦西萬達、領SHOW天地周邊道路的共享單車及電動車進行了重點整治。

  8月3日上午,上班早高峰剛過,刺桐路領SHOW天地路段的非機動車道已經被共享單車佔據,行人通行困難。豐澤交警與泉秀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來到現場,對違停的共享單車強制拖移,經過整治後,道路通行秩序恢復。據豐澤交警介紹,一週以來,在浦西萬達和領SHOW天地周邊道路共拖移違停共享單車1500余輛。

  除此之外,針對非機動車停車難、停車亂的問題,豐澤交警聯合相關單位,堅持標本兼治、疏堵結合,按照“應劃盡劃”原則,在沿街店舖前施劃非機動車臨時停車泊位,在適當預留出入口的前提下使用護欄進行隔離,實行“機非分離”,保障車輛通行有序、安全。

  針對部分佔道違停的電動自行車、電動三輪車及機動車,交警採取了鎖車、拖車的方式進行嚴格處理。對於被鎖車、拖車的電動自行車駕駛人,交警組織其參加答題學習、朋友圈集讚、交通勸導等學習教育活動,增強交通參與者的文明意識。

多部門持續開展停車秩序整治行動 增設泊位讓非機動車好“安家”

  引導共享單車有序停放在泊位內

  多方聯動整治停車秩序

  昨日上午9時許,鯉城交警一中隊、暢順停車交通勸導員和共享單車企業工作人員組成的停車秩序整治小隊,在鯉城區縣後街路段開展勸導整治行動。縣後街地處老城區,道路較為狹窄,平日裏交通流量較大,該路段東側施劃有一排機動車停車泊位。據暢順停車管理公司工作人員介紹,周邊商戶、前往醫院的市民群眾很多人都會使用這些停車泊位,車位比較緊張。此時,工作人員發現一輛小車停放在縣後街東街路口,妨礙過往車輛、行人通行,且駕駛人未在現場。民警使用鎖車器鎖車,並在車上粘貼《鎖車告知單》告知駕駛人違法行為,引導其撥打電話聯繫開鎖。

  暢順停車管理的工作人員佩戴“交通勸導員”紅袖章在行動現場協助交警勸導違停車輛。該公司管理部負責人謝先生告訴記者,他們和交警形成了停車秩序聯動管理機制,平日工作中如有發現車輛準備在沒有施劃停車泊位的地方停車,交通勸導員都會上前勸導,大部分車主都比較理解、配合。

多部門持續開展停車秩序整治行動 增設泊位讓非機動車好“安家”

  拖移違停的電動車

  施劃5000多個非機動車泊位

  整治行動中,工作人員發現幾輛電動車停放在沿街商鋪門口,影響了道路的整齊美觀。他們把車輛挪至周邊的停車泊位中,並將其中一輛無牌超標電動車拖離現場。在部分路段,共享單車的違停也影響到市民的通行,工作人員立即將車輛移到停放區域。鯉城交警一中隊副中隊長白藝東介紹,鯉城電動自行車數量龐大,非機動車、共享單車的違停,對於交通秩序的影響不亞於機動車違停,交警部門加強鐵騎巡邏力度,引導駕駛人有序停放車輛,對違法停車行為及時發現、及時勸導、嚴肅查處。

  美團、哈啰助力車的工作人員也加入到整治行動中。據哈啰助力車鯉城負責人戴立強介紹,老城區道路窄,共享單車使用率高。為了規範停放秩序,公司安排人員定人定崗協助交警部門引導車輛使用者有序停放,同時通過精確設置電子圍欄,在停車位飽和後自動取消該處的停車點,以此控制停車數量。美團助力車鯉城專員張黎表示,公司已經加強巡邏頻率,安排了專人專車負責投放車輛的巡邏和管理,對亂停放的車輛及時採取整治措施。

  據了解,本著“合理佈局、規範停放、方便市民”和“應劃盡劃”的原則,鯉城區從重點路段入手,組織人員對需要施劃、完善的區域進行了實地查勘。截至目前,鯉城區已在樂園路、新門街、池峰路等路段增設機動車停車泊位500余處,在天后路、東魯路、東街等路段增設了可滿足5000多輛非機動車停放的停車泊位,還有一些路段的停車泊位也在陸續增設施工中,將進一步緩解停車壓力。交警部門提醒,希望廣大的機動車、非機動車的車主、駕駛人,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養成“按位停放、統一朝向”的文明停車習慣。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