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金山大道或變成“大公園” 沿線兩側擬串聯林下空間

2020-08-05 10:04:2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金山大道或變成“大公園” 沿線兩側擬串聯林下空間

  金山大道兩旁綠意盎然,大樹較多。

  福州新聞網8月5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陳長森 張旭/文 陳暖/攝)金山大道或變成一個“大公園”!記者昨日從園林部門了解到,全長3.6公里的金山大道擬參照東二環標準進行全面綠化提升改造。

  據介紹,沿路兩側綠地內擬進行疏密有致的調整,梳理並增設林下空間,用“森林大道”進行串聯;在路口和重要節點新建小公園,新增開花樹種,打造特色景觀花街,讓金山大道成為數萬金山居民家門口的公園。工程預計下月初進場施工,力爭國慶節前完成。

  將綠地提升為公園

  金山大道是主城區與福州高新區的重要聯繫通道,道路兩側以居住地塊為主。相對於龐大的居住人口而言,周邊公園數量有限,其中金山公園和流花溪公園名氣最大,可它們與許多小區的距離都較遠。

  “金山大道兩側綠地的綠化底子較好,大樹較多,綠量充足。不過,沿線雖有部分開放空間,但現狀多為防護綠地。此次工程就是要重新梳理優化綠地空間,把它們變成公園,‘打開門’歡迎周邊居民進來。”園林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金山大道兩側綠地平均寬度為20米左右,綠地內遍植木棉,但周邊穿插種植的常綠喬木空間形態參差不齊,為了解決現狀問題,主要採取“疏”“增”“補”三個措施。

  “疏”是指梳理林下空間,形成疏密有致的立體景觀,開拓駕駛者視野,往兩側看視線將更通透。

  “增”是指增加林下空間,給市民提供更多休閒場所。

  “補”是指騰退部分區域苗圃,補齊沿線綠地系統,新種開花植物,完善色彩層次,增加停車功能區,形成完整格局。

  上述負責人表示,具體而言,此次提升改造的最主要任務就是重新梳理優化綠地空間,打造高中低錯落有致的景觀層次,達到疏密有致的視覺效果;以現有樹木為主基調,因地制宜增加林下空間,添置桌椅供市民休息;在距離較長的綠地空間內打造園路,以“森林大道”的形式串聯起這個新的帶狀公園。

  此外,沿線在現有木棉樹、臘腸樹、秋楓的基礎上統一增種開花樹種,打造特色景觀花街和“觀花廊道”。

  記者了解到,工程擬開闢部分綠地空間,用於滿足沿線停車需求,按照整齊規劃和有效利用的原則,進一步優化金山大道整體景觀。

  打造節點性公園

  此次工程擬將金山大道變成帶狀公園,除了增加林下空間和新添開花樹種外,打造節點性公園也是該工程的一大任務。

  “根據初步方案,擬在金山大道(東西向)與南北向道路交叉口處新增街頭小公園。”上述負責人説。

  此外,在綠地空間充足的地方,將根據不同功能區分,建設一定規模的公園,裏面可以有適合小朋友遊玩的兒童遊樂區,適合年輕人運動的籃球場、足球場等,適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

  根據初步摸底結果,目前將在金山大道新華都段、金山大道與建新路等4個交叉口重點打造家門口的公園。

  其中,金山大道和建新路交叉口的東北角建設內容最為豐富,擬建設兒童遊樂區以及其他健身功能區。

  金山大道新華都段,在入口苗圃遷移後,形成較完整的綠帶,擬通過提取木棉花的設計元素,將花瓣廣場、椅子、景墻等景觀元素通過慢道串聯形成“飄帶”,公園內將增設多種健身場所。

  “目前各項具體規劃還在完善中,後續會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上述負責人表示,該工程計劃下月初進場施工,力爭在國慶節前完成。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