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心連心”慰問演出走進下黨
2020-08-06 09:39:25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心連心”慰問演出走進下黨

  歌唱家烏蘭圖雅演唱《錦繡小康》。 福建日報記者 林輝 攝

  習近平總書記回信一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心連心”慰問演出走進下黨 

  感受“山的交響” 

  東南網8月6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單志強 范陳春 通訊員 吳通華 吳蘇梅)青山翠綠,白雲飄飄,鑼鼓聲起。

  “走,看演出去!”5日一大早,壽寧縣下黨鄉周邊群眾紛紛趕往下黨村。

  習近平總書記給壽寧縣下黨鄉的鄉親們回信一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心連心”慰問演出以“山的交響”為主題,在下黨分會場錄製節目,特意請六位寫信人親臨現場,分享一年變化。

  時隔一年,六位寫信人再次聚在一起。他們當中有三位常年居住在外地,平日裏多是電話聯繫,很少見面。

  在福鼎生活的王光滿特意租了一輛車子趕回下黨。記者注意到,他穿的襯衫上有著名主持人康輝的簽名。“這件襯衫是總書記回信一週年的一個見證,我會好好保存。”他説。

  節目開始前,鸞峰橋頭舉行了一場特殊的微黨課——《鸞峰橋上憶初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心連心”慰問演出走進下黨

  著名主持人康輝與下黨村民現場交流。 福建日報記者 林輝 攝

  “當時的下黨鄉,沒有辦公場所,習近平同志一行在鸞峰橋上簡單洗漱,吃完午飯稍作休息,便繼續在橋頭邊的簡陋小學教室裏現場辦公。如今,小學教室已被改造成‘難忘下黨’主題館……”康輝用標準普通話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當年“一進下黨”的故事。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所以‘心連心’慰問演出第一站選擇來下黨。”康輝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下黨環境優美百姓親,東西好吃茶好喝,感覺特別好。

  整場活動在康輝與魔術師王禹合作表演的精彩魔術中拉開序幕。緊接著,一身火紅的蒙古族青年歌唱家烏蘭圖雅帶領下黨鄉舞龍舞獅和廣場舞隊伍唱響《錦繡小康》,歌唱家呂薇、雲飛、張也等先後用歌聲傳遞美好祝願,把活動推向高潮。

  壽寧縣第二實驗小學音樂教師葉玲抱著女兒踮起腳尖往裏探,樂得娃兒直拍小手。

  早年因工作交流需要,葉玲到過幾次下黨,那時這裡還很偏僻落後。去年9月,縣裏招聘黨建展館講解員,她第一時間報了名,並在下黨學習了三天。這次來,除觀看精彩演出外,還想借此讓孩子感受下黨新面貌。“去年來下黨,很多民宿都還沒營業。這次來,我發現民宿已遍地開花,且一房難求。”她説。

  下黨村村民王明壽這些天忙得不可開交,他與精準扶貧戶王光玉投資興辦的百口食堂被指定為李佳琦直播團隊與央視外拍組的定點食堂。

  一邊忙著準備食材,一邊偷偷瞄幾眼手機,看村裏的直播視頻,王明壽笑得很燦爛,“村裏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熱鬧過!我以前在外打工,2016年返鄉辦起百口食堂,剛開業時遊客比較少,如今越來越多,每月純收入上萬元”。

  當日,為活動伴舞的壽寧縣紅葉飛舞廣場舞隊成為一景。

  12年前,這支隊伍由縣裏各單位退休女幹部職工組建。在愛好舞蹈的林影帶動下,她們勤學苦練,漸漸小有名氣,縣裏一舉行大型活動都被派上場。

  “希望通過我們的舞蹈,讓全國人民都能看到閩東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喜悅。”林影説。

  8月4日晚,“心連心”系列公益帶貨直播在下黨開播,網紅主播李佳琦與著名主持人任魯豫組成“奇遇組合”同臺首秀,攜手演員譚卓向網友推介的白毫銀針、速凍銀耳羹、烘乾海帶條、老白茶餅等四款寧德特色産品,迅速被訂購一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