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九大紅色景點邀你“打卡” 全部免費開放
2020-08-17 09:47:2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8月17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卓巧華)今天是“八·一七”福州解放日,日前,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特別推出九大愛國主義教育紅色景點,邀您重溫紅色記憶。據了解,這些紅色旅遊景點全部免費對市民開放。

  福建省革命歷史紀念館:位於晉安區鼓山腳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全面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鴉片戰爭至1949年新中國成立的百年曆史風雲。

  馬尾船政舊址:位於馬尾區閩江下游出海口,包括中國船政文化博物館、馬江海戰紀念館、馬限山公園、船政文化主題公園,展示了船政文化在中國近代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也展示了中法海戰、中日甲午戰爭的歷史情況。

  林則徐紀念館:位於鼓樓區澳門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是全國最大的林則徐文物收藏中心、林則徐史料研究中心、林則徐精神展示中心。

  新四軍駐福州辦事處舊址:位於三坊七巷安民巷,該辦事處的成立,標誌著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在福州地區形成。

  紅色透堡:位於連江縣東北部,透堡鎮是福建省首批五大歷史文化名鎮之一,是福建省著名革命老區,存留大量的革命遺址等文物。

  嵩口鎮革命遺址:位於永泰縣嵩口鎮,嵩口鎮是解放戰爭時期,攻打國民黨永泰縣地方武裝,解放嵩口的戰鬥地點。

  青雲山紅軍洞遺址:位於永泰縣嶺路鄉青雲山瀑布風景區,洞中設有紅軍洞閩浙贛邊區革命史陳列館。

  南陽中共福建省委舊址:位於長樂區南部的南陽山,南陽村是著名的革命基點村,是全省抗日隱蔽根據地的中心,南方革命的重要戰略支點。

  閩中羅漢裏遊擊根據地舊址:位於福清市一都鎮,是福建省老區革命遺址、福州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