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泉州市黨員幹部群眾收聽收看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2020-09-04 09:51:13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網9月4日訊 (記者林書修 陳智勇)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紀念日。昨日,泉州市各條戰線的黨員幹部群眾通過電視、網絡等多種方式,收聽收看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大家紛紛表示,必須銘記歷史,珍愛和平。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跟新時代、適應新時代、展現新作為,以新面貌、新作為、新業績,為泉州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作出更大貢獻。

  東部戰區空軍某旅駐晉江分隊官兵早早守候在電視機前,共同觀看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官兵們一邊觀看一邊思考,在儀式中受到教育,在傳承中積蓄力量。曾兩次獲得全軍優秀士官人才獎三等獎、被戰區空軍評為“一級強軍工匠”的四級軍士長曾凡淋表示,面對殘暴的侵略者,英勇頑強的中國人民從來不曾低下頭顱,在最惡劣的條件下艱苦鬥爭,用血肉築成中華民族不倒的長城。作為新時代的革命軍人,我們要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緊盯強敵抓備戰,聚焦打贏練精兵,堅決完成上級賦予的使命任務,堅決不負時代和人民的重托。

  昨日上午,市退役軍人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觀看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當軍樂團奏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電視畫面傳來時,市退役軍人局辦公室幹部黃秀錯心潮澎湃。她説,今天的和平是先烈流血犧牲換來的,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為一名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的年輕黨員幹部,更要以“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為己任,錘鍊好自己的幹事本領,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維護好烈士紀念設施,學習好革命先烈英雄事跡,積極講好英烈故事,傳承弘揚烈士精神,努力激發全市人民的愛國之情、強國之志。

  德化縣楊梅鄉黨委組織機關黨員幹部觀看紀念活動。“開展紀念活動能夠讓青年一代銘記抗戰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投入各項事業建設,用實際行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楊梅鄉黨委組織委員江振順説。

  在泉州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晉江市圍頭村,村兩委通過電視直播觀看紀念活動。圍頭村黨支部書記洪水準表示,新時期的圍頭村大力弘揚“八·二三紅色精神”,不斷展現“愛黨、愛國、愛軍隊,為鄉、為民、為家庭”的圍頭村新時代文明實踐“三愛三為精神”。從戰地走來的圍頭村今後將繼續利用清明節、烈士紀念日、建軍節等重要節日,廣泛開展愛國擁軍、革命傳統、擁政愛民教育進村、進校、進部隊等系列宣傳教育活動,更好發揮圍頭村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

  泉州一中組織該校兩個校區黨員教師通過電視直播觀看紀念活動。大家表示,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將先輩們用鮮血鑄就的自強不息民族精神與泉州一中的梅石精神相結合,並在日常教育教學中,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推進學校辦學品質的新一輪提升。“今後學校還將舉行學生主題教育活動,通過歷史課、政治課等課程對學生進行正確歷史觀教育,進一步強化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到實處,激勵學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泉州一中黨委書記、校長徐明傑説。

  “當今世界瞬間變幻,我們更應該銘記歷史、勿忘國恥、珍愛和平。”泉州市老文藝工作者尤春成説,早在1972年,自己就曾在《張思德之歌》中扮演過八路軍戰士“張思德”,深切地感受到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數十年來,每一個中國人都能感受到“有國才有家”,只有國家強大了,老百姓才能真正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