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全省率先全覆蓋排查 泉州市442座小型水庫完成“體檢”
2020-09-18 17:45:3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網9月18日訊 (記者林銘珊 通訊員楊文忠 陳文貴)今年以來,泉州市採用委託第三方專業機構排查方式,全面開展小型水庫安全隱患排查,在全省率先實現小型水庫安全排查全覆蓋,落實隱患整改工作“一縣一清單”,開展整改回頭看,以確保泉州市水庫安全運行。

  泉州市共有水庫462座,其中小型水庫442座,佔全市總數的95.7%。今年以來,市水利局決定對全市小型水庫安全運行開展全覆蓋檢查,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目前,檢查已全部完成,9個整改回頭看專項督查組核查工作正在進行。

  泉州市水利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泉州市小型水庫大多建於上世紀60、70年代,由於前期建設標準低,雖然經過近年來多輪次的除險加固,但仍然是防汛保安的重要環節。全覆蓋檢查從工程實體、設備設施、綜合管理、防汛“三個責任人”落實情況、“三個重點環節”落實情況、維修養護及除險加固、運行管理等方面對全市小型水庫進行逐庫現場排查。此次排查共發現大小問題4747個,通過建立存在安全隱患水庫清單,對問題實行“一庫一清單”進行登記、分類和閉環管理,督促各地儘快補齊小型水庫在運行管理和工程方面的短板和不足。

  截至目前,泉州已整改問題4554個,整改率95.9%。其中問題等級為嚴重的,影響蓄水和泄洪安全,以及壩體、溢洪道管理範圍和庫區違建搭蓋等,全部在今年6月底完成整改。尚未整改的問題193個,則要求全部在明年汛前整改完成。為確保整改工作落實到位,市水利局近期開始開展水庫問題整改情況“回頭看”,由9個督導組各包一個縣(市、區),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進行抽查,及時掌握檢查進度和發現問題情況,跟蹤整改落實情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