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構建公共服務生態圈 營造推動高品質發展環境
2020-09-28 10:2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9月24日,全國知識産權公共服務交流研討現場會在山東舉行。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何志敏出席並作工作報告。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省知識産權局局長、省知識産權發展保護中心主任顏志煌受邀作亮點工作發言。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構建公共服務生態圈 營造推動高品質發展環境

活動現場

  會上,顏志煌以“構建全鏈條知識産權公共服務生態圈 營造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良好環境”為題作亮點工作發言,闡述了福建積極探索“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市場主導、多元共治”的知識産權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新路徑的工作思路。省知識産權局通過構建“知創中國”“知創福建”線上線下雙平臺及創新相應體系機制,深入打造“最多跑一地”知識産權公共服務創新範式,大力推動全省九市一區構建“知創福建”公共服務平臺協作體系,打造全鏈條知識産權優質高端公共服務生態圈,將知識産權公共服務與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緊密結合,促進知識産權與經濟發展深度融合。

  顏志煌介紹,福建大力推進知識産權運營體系、公共服務體系、保護體系三大體系建設,著力建設以市場為主導的知識産權工作格局,通過推動以公共服務體系為主體,運營體系、保護體系為重要支撐的“一體兩翼”新格局,從知識産權工作的“政府外部推動”加快向“市場內部驅動”升級。省知識産權局通過高效運營“知創中國”“知創福建”線上線下雙平臺,有機整合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資源,使雙平臺成為連接政府和社會的“溫度計”“感測器”,對社會公眾和創新主體的知識産權需求快速響應、高效服務,有效激發市場主體創造活力,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

  今年8月,新華社政務智庫報告《推動線上線下銜接,構建最多跑一地模式——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放管服”改革調研》,得到多位省領導的肯定和批示。報告從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激發經濟內生動力實現高品質發展;深入打造“最多跑一地”創新範式,全面提升知識産權綜合治理效能;統籌推進多元共治區域聯動,加快健全知識産權公共服務體系機制;堅持“保護和運用”二元導向,促進知識産權公共服務與經濟發展深度融合等4個方面,具體闡述了近年來福建省知識産權局在構建知識産權公共服務體系方面的主要做法與成效。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構建公共服務生態圈 營造推動高品質發展環境

  亮點工作交流現場

  顏志煌表示,下一步,福建將努力推動知識産權優質、精準、高效服務再上新臺階,加快推進職能整合,繼續引進、集聚更多知識産權高端優勢創新資源,努力提升線上“知創中國”平臺智慧化應用水準,推動“知創福建”實體平臺全面延伸和共享,進一步做強做優知識産權公共服務,為福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撐,為推進知識産權強國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構建公共服務生態圈 營造推動高品質發展環境

  技術與創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授牌及交流研討活動現場

  據悉,本次全國知識産權公共服務工作會還舉辦了技術與創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授牌及交流研討活動。目前,福建擁有TISC機構1家、籌建機構2家,國家高校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1家。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派員參加了此次現場授牌儀式及交流研討活動。(文/圖 黃文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