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2020-10-10 17:3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為紀念第七個烈士紀念日,近日,福建省總工會組織林祥謙研究會,會同閩侯縣委縣政府領導及相關部門、閩侯縣七里三鎮的幹部、學校學生等近二百人到林祥謙陵園舉辦了烈士紀念緬懷活動,向林祥謙烈士敬獻花籃,緬懷其豐功偉績,寄託哀思和敬仰。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烈士紀念日緬懷活動於9月30日上午在林祥謙陵園展開

  9月30日晚,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書畫創作和詩詞吟誦會在福州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舉行,活動由福建省總工會主辦,福建省林祥謙研究會承辦。

  中國投資協會生態産業投資專業委員會會長林嘉騋,福建省政協原副主席兼秘書長葉家松,福建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主任劉宏偉,福建省通訊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麗娟,福建建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林增忠,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曉群,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建省畫院專業畫師、教授楊東平,福建省總工會宣教部主任江發林,閩侯縣委常委、統戰部長陳祥波等領導,林祥謙後人林耀武、林麗欽、林耀強,企業家及群眾代表近200人參加活動。福建省林祥謙研究會籌委會召集人林秋美主持活動。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福建省總工會宣教部主任江發林致辭

  林祥謙烈士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傑出代表和中國工人運動的先驅者,他用自己的鮮血譜寫了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而獻身的悲壯詩篇。福建省總工會宣教部主任江發林在致辭中説,新時代賦予新的任務和使命,林祥謙精神是人們繼續奮鬥前行的精神財富和不竭動力。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福建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劉宏偉致辭

  “對烈士最好的紀念是傳承精神。” 福建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劉宏偉在致辭中説,傳承烈士精神是時代的需要,是國家走向富強、民族走向振興的需要,也是實現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福建省林祥謙研究會會長、林祥謙烈士長孫林耀武致辭

  每個民族都需要英雄,每個時代都離不開英雄;英雄是時代的衍生品,也是時代的響應者。林祥謙從一個普通的學徒工人,成長為一名堅定的工人運動領袖和優秀中國共産黨黨員,除了歷史的因緣際會,還因為他在成長中不斷錘鍊形成的英雄本色。林祥謙的英雄本色,突出體現了追求光明、不斷進步的精神,敢於鬥爭、不怕犧牲的精神,敢於奉獻、團結向上的精神,勇當先進、忠誠自覺的精神。福建省林祥謙研究會會長、林祥謙烈士長孫林耀武在致辭中説,學習林祥謙,就是要學習這些英雄本色。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詩詞楹聯創作吟誦現場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系列活動現場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書畫創作現場翰墨飄香,書畫界藝術家以藝術形式緬懷先烈  

紀念中國工人運動先驅林祥謙誕辰128週年活動在榕舉行

  部分與會領導、嘉賓與福建省畫院院長張永海(左三)及其畫作合影

  活動現場,來自福建祥謙畫院、福州市政協書畫院、福建祥謙詩聯社、福州市楹聯學會、福州三山詩社、閩侯百六峰詩社的五十多位名家在現場或創作書畫,或吟誦詩詞作品,以寄託對林祥謙烈士的敬意和追思。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京漢鐵路及林祥謙烈士革命事跡搶答環節,並邀請閩劇和京劇名家現場助演。(文/圖 鄭育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