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漳州出臺首份跨境電商領域專項扶持措施 單項獎勵最高可達200萬元
2020-10-15 10:10:02來源:漳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漳州新聞網訊(記者 李潤 通訊員 黃喆煜)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近日我市出臺《推進中國(漳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六條措施》,進一步破解行業發展“瓶頸”,政策單項獎勵最高達200萬元。

  據介紹,此次出臺的政策是我市首份跨境電商領域的專項扶持措施,下一步,漳州市將圍繞做大綜試區規模、打響“漳州産”跨境電商品牌,重點推進“一核兩翼”跨境電商産業園區建設,加速搭建跨境電商線上公共服務平臺,培育一批龍頭示範型企業。

  ●推進電商示範體系建設

  支持跨境電商集聚園區建設。對使用面積2500平方米、入駐法人企業數10家(其中跨境電商企業不少於5家)以上的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區,經認定後,給予園區主辦方一次性30萬元補助。對新入駐園區的跨境電商相關企業,按面積給予每月每平方米20元的租賃費用補貼,單家每年最高不超過10萬元。

  支持園區和企業爭創品牌。對被評為省級和國家級的電商示範園區(示範企業),一次性分別給予30和50(20和40)萬元獎勵。

  發展平臺經濟。對上一年度國際排名前100名(國內前50名)的電子商務企業,在我市首次註冊設立獨立核算的省級跨境電商區域性總部,運營滿一年,給予一次性50萬元獎勵;年交易額10億元以上,再給予一次性100萬元獎勵;對首次設立市級跨境電商區域服務中心,運營滿一年,年交易額5億元以上,給予一次性50萬元獎勵。

  ●大力培育跨境電商主體

  推進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發展。對納入海關統計、B2C(9610、1210)電商交易額超過100萬元或B2B、B2B2C(9710、9810)電商交易額超過1000萬元的企業,給予一定獎勵。鼓勵企業積極轉型開展跨境行銷,對首次入駐重點外貿電商平臺的,給予一次性1萬元的平臺服務費補助。

  鼓勵符合條件的企業將跨境電商交易額納入統計部門限額以上貿易業統計。對首次入統的企業給予10萬元獎勵;對入統跨境電商交易額比上一年度增長30%、50%、100%的企業,分別給予10萬元、20萬元、30萬元獎勵。

  支持跨境電商O2O線下體驗店建設。對運營滿一年、營業面積300平方米、年交易額5000萬元以上的入統企業,給予20萬元補助。

  鼓勵主流媒體和高校在我市建立直播綜合服務基地。對面積2500平方米、直播間數量50間、機構註冊活躍主播人數30人、簽約境內外品牌數量超過10個以上的,基地合計完稅年營收達到500萬元以上的(不包含貨物銷售金額),經認定後,給予一次性50萬元獎勵。

  ●加大快遞物流扶持力度

  加快拓展跨境電商海外物流渠道。對通過海關以9610、1210模式報關的國際快遞服務企業,分別給予每票4元、3元物流費用補貼,單家每年最高不超過200萬元、100萬元。

  鼓勵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建設海外倉。對自主建設(租賃)經營單項面積1000平方米、服務漳州企業5家、年度收發漳州産品貨值達到3000萬元以上的企業,按購買或租用場所(土地)費用50%給予最高不超過100萬元補助;對在台灣地區設立的,再追加10%獎勵,最高不超過50萬元。

  進一步降低企業跨境電商物流成本。對年電商交易額1000萬元且實際發生郵政小包、國際EMS等專業快遞公司跨境物流費用達50萬元以上的企業,按物流費用20%給予補助,單家每年最高不超過50萬元。

  ●培育自主跨境電商品牌

  加大垂直類平臺建設。支持食品、鐘錶、花卉、儀器、農産品等重點行業引進垂直類第三方電子商務平臺(或依託第三方知名平臺構建專業市場),對經行業主管部門認定的重點垂直類平臺,首年度按平臺建設費用的50%給予最高不超過50萬元補助;平臺年網絡交易額突破1億元的,給予一次性80萬元獎勵。

  鼓勵企業參展。對經市商務部門、貿促會認定或組織的重點跨境電商主題展會,每次按每個標準展位給予補助1萬元;以特裝展位形式參展的,以36平方米為基本單元,每個基本單元補助2萬元,同一家企業、同一個展會獲得補助最高不超過6萬元,同一家企業年補助額不超過10萬元。

  加強公共品牌行銷推廣。對經認定開展的我市跨境電商公共品牌行銷推廣,按活動宣傳推廣引流等費用的50%予以補助,每場最高不超過50萬元。

  ●推進人才體系建設

  針對我市跨境電商氛圍不夠濃厚、人才培養未成體系、産教結合不夠緊密等不足,市本級每年安排3場公益培訓,每場次不低於80人。

  ●搭建公共服務體系

  加大對金融支付扶持。鼓勵取得中國人民銀行《支付業務許可證》的第三方支付平臺在我市設立全國性或區域性總部,按年度線上交易額每5000萬美元補助30萬元的標准予以扶持,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加快跨境電商監管場所建設。對經海關批准、單個設施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按投入費用50%給予場所投資主體補貼,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