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來泉拍攝福建旅遊宣傳片 姚晨:與古城文化撞個滿懷
2020-10-16 09:42:5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網10月16日訊 (記者 殷斯麒)近日,泉州人的朋友圈被姚晨在泉州拍攝的路透刷屏了。不少人在鯉城西街、金魚巷、古厝茶館以及石獅觀音山海邊等地方,偶遇姚晨在拍攝2020清新福建“全福遊、有全福”最新官方旅遊宣傳片《有福相見》。

來泉拍攝福建旅遊宣傳片 姚晨:與古城文化撞個滿懷

姚晨體驗古城三輪車(泉州市文旅局供圖)

來泉拍攝福建旅遊宣傳片 姚晨:與古城文化撞個滿懷

姚晨在1915藝術空間拍攝 (泉州市文旅局供圖)

  感受古城文化 點讚“多彩交通”

  姚晨祖籍石獅,是地地道道的泉州人,她出演過眾多觀眾耳熟能詳的電影、電視劇。她是《武林外傳》裏的郭芙蓉、《潛伏》裏的王翠平、《都挺好》裏的蘇明玉、《捉妖記》裏的廚子天師,是《找到你》裏的李捷,也是《送我上青雲》裏的盛男。這些膾炙人口的角色,深受大眾喜愛。憑藉細膩的情感、精湛的演技,出道至今姚晨斬獲了眾多國際、國內大獎。作為福建旅遊形象大使,她此次正是為了拍攝福建旅遊宣傳片而來。

  13日,姚晨回到石獅,在觀音山海邊拍攝。飄逸的長裙與一望無際的大海相得益彰,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14日,姚晨在泉州古城拍攝了一天。半城煙火半城仙的泉州古城,是人傑地靈的寶藏之地。此次旅遊宣傳片也在後城古厝茶館、金魚巷德蘭書咖啡館、通政巷木偶劇院嘉禮館、西街1915藝術空間、西街肅清門廣場、象峰巷芥子書屋等地取景拍攝。姚晨在拍攝過程中,觀看了木偶劇表演,品嘗了地道的古早美食石花膏,欣賞了“活化石”南音表演,全面感受泉州古城千年沉澱的魅力。在西街,姚晨還坐上了“多彩交通”的小白、小紅觀光漫遊,併為小紅簽名“平安、自在”,點讚古城街巷“好夥伴”。今年,泉州古城文化生態旅遊度假區正式獲批,一批古城觀光車“小紅”投入使用,成為深受遊客喜愛的交通工具。而裝飾有閩南文化元素的“小白”也成為度假區裏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網絡熱度發酵 擦亮古城品牌

  此次回到家鄉拍攝,姚晨也對街邊的文化小店充滿了興趣。在拍攝間隙,她或是饒有興致地到路邊泉州土特産店購買蜜餞,或是到金魚巷潤物無聲空間看文創産品,還在西街逛了伴手禮店,品嘗了菜頭酸等特色美食。“我面對面給姚晨推薦泉州特色蜜餞,她非常有親和力,感覺很親切。”土特産店老闆介紹。

  憑藉姚晨的號召力,泉州城市熱度也不斷上升。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平臺,“泉州”和“姚晨”的關鍵詞搜索火熱。

  抖音號“剪輯不加班”發佈了姚晨在泉州拍攝的視頻作品,24小時內瀏覽量就超過20萬次,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遺憾與女神擦肩而過,並且希望她多多為家鄉宣傳。

  “泉州古城成為2020年最新福建旅遊宣傳片的三大取景地之一,將有助於進一步打響古城知名度,擦亮‘世界的古城、活著的古城’城市品牌。”市文旅局工作人員介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