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深化掛鉤幫扶 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助力鄉村振興
2020-10-17 18:0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0月15日,以“掛鉤幫扶注活水,稻花香裏悅豐年”為主題的武夷山市興田鎮虹橋村首屆“豐收助農文化節”暨“消費扶貧在行動”活動在南平市虹橋村舉行。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兼省國防科工辦主任林傑,省委軍民融合辦副主任黃建清,省政府投資項目評審中心副主任柳樹青,省社會主義學院二級巡視員陳章庭等領導,以及國家統計局福建調查總隊、省招標集團公司、南平市、長泰縣、武夷山市有關單位及負責人參加活動。

深化掛鉤幫扶 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助力鄉村振興

“豐收助農文化節”開幕式 供圖 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

  活動以當地特色農産品為推廣對象,設置開幕式區、農産品現場發佈會區、農副産品展銷、鄉村美食集市、農閒文化展示區、航天科普下鄉、線上直播區等十大主題區域,全面展示了興田鎮及武夷山市各鄉鎮、街道特色農産品和傳統美食。開幕儀式上還舉行了豐收開鐮、簽約儀式。

深化掛鉤幫扶 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助力鄉村振興

農特産品展覽現場 供圖 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供圖

  據悉,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等省直幫扶單位和長泰縣捐贈幫扶資金合計85萬元,與虹橋村簽訂消費扶貧訂貨協議。本次活動開展消費扶貧總額121372元,線上直播峰值人氣達16.87萬人次。

深化掛鉤幫扶 福建省委軍民融合辦助力鄉村振興

活動現場喜慶熱鬧,內容豐富多彩 供圖 省委軍民融合辦

  興田鎮虹橋村屬於老區村,基礎比較薄弱。在省領導的關心和省委軍民融合辦等省有關部門的幫扶下,虹橋村以“鄉村振興、富民強村”為目標,村莊基礎設施加快完善,人居環境品質不斷提升。本次活動是為了積極響應黨中央關於“開展消費扶貧行動”的要求,進一步豐富農村文化生活,推動農村綠色發展,幫助全市綠色、生態、有機農産品拓寬銷售渠道、走向市場,助力全市特色農業産業發展、農民朋友穩步增收。同時,虹橋村向社會展現村黨支部抓黨建、壯群建煥發的活力和虹橋村民愛虹橋、建山村的奮鬥精神風貌。(文 陳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