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扛穩糧食安全責任 推動優質糧油出閩
2020-10-21 09:44:3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扛穩糧食安全責任 推動優質糧油出閩

“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麵粉、“榕香”食用油、“禾盛糧油”等福州糧油品牌亮相糧交會。記者 鄒家驊 攝

  福州新聞網10月21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朱榕)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在福州舉行,作為東道主的福州,如何將大會落地的機遇轉化為發展的動力,深化糧食安全保障,推動優質糧油品牌出閩?19日,記者就此採訪了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軍。

  陳軍表示,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落地福州,是對福州近年來狠抓糧食安全工作的肯定。近年來,福州多措並舉做好糧食安全保障工作。一是以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為抓手,落實落細市縣兩級儲備糧的指標體系和各項管理工作,繼續保持全國先進和全省領先地位。二是內外聯動深化産銷協作,拓展線下實體糧油批發和線上輪換競價交易業務,培育糧食骨幹加工企業、骨幹糧店和應急供應網點,形成“批發市場+加工企業+骨幹糧店”覆蓋市區的應急供應網,積極拓展産銷協作區域,省外生産基地達到18萬畝。三是建管並重完善儲備體系建設。“十四五”期間,將投入16億元實施軍糧綜合保障中心、應急大米儲備庫、永豐糧食儲備庫、長樂松下糧食儲備庫和益鳳油脂儲備中心等遷改擴建項目。四是深化改革與轉型,大力實施“兩翼齊飛”戰略,規劃建設以閩侯杜塢片區、長樂松下港、福清元洪片區為主導的東西兩翼糧食産業集群;組建了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福州市稻花香米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市麵粉公司與中糧集團合資成立麵粉生産企業。

  “本次大會對福州意義重大。”陳軍認為,借助糧交會的平臺優勢,福州可以進一步內外聯動深化産銷合作,“我們可以充分發揮福州糧食批發市場作為全國十大糧食批發市場的‘蓄水池’和‘穩定器’作用,培育更多糧食骨幹加工企業、骨幹糧店,形成覆蓋市區的應急供應網,在對外産銷協作上,繼續深化與江蘇、安徽、江西等傳統産糧區合作,與吉林、黑龍江等省建立緊密型協作關係。”

  作為東道主,福州佈置了福州精品糧油展館,展區面積200平方米,組織全市53家糧油企業參展,大力推廣“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麵粉、“榕香”食用油、“禾盛糧油”等著名福州糧油品牌。陳軍表示,大會期間還將引導福州優質糧油企業入駐線上平臺,推動優質糧油出閩,同時與廣東省韶關市、甘肅省定西市建立糧食戰略協作關係,積極“引糧入榕”,鞏固糧食安全保障體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