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開幕式在京舉行
2020-10-27 17:4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0月26日上午,伴隨濃濃秋意、淡淡墨香,“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館開幕。此次展覽是福建籍書法家陳吉書法藝術的一次集中展示、階段總結,展出其百幅精品力作,涵蓋篆隸草楷行諸體;作品形式多樣,有橫幅、斗方、對聯、扇面、條屏等;通過書法與宣紙、瓷器、紫砂、漆器、鎮尺的藝術交融,詮釋了“民本”“環保”“擁軍”“抗疫”“廉政”等主題,表達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亮相恭王府226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右)與陳吉合影 供圖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對陳吉書法藝術展表示祝賀。他説,作為歷史悠久、中華文化藝術瑰寶的中國書法,既是中華文明的時代傳承,也是追憶歷史、展望未來直觀形象的藝術形態,更是讓世界各國朋友近距離感受中華文化的大氣與磅薄、柔美與細膩、精神與氣質的窗口。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指出,陳吉LiSu 在取形、貫氣、暢神上,“傳伊隸衣缽,成一家之妙”。

“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亮相恭王府441

陳吉發言 供圖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

  陳吉表示,書法藝術只有秉持“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理念,與人民同呼吸,與祖國共命運,才具有久遠生命力和強大凝聚力。值得了解的是,陳吉生於1958 年,是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研究員。其幼承家學、少習書法,先後師從書法名家朱棠溪、沈覲壽、章友芝,並得潘主蘭先生指導,楷隸行草諸體兼善,在伊隸上造詣猶深,是當今書壇追摹取法伊秉綬LiSu 卓有成就的書法家。原文化部部長蔡武,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徐裏,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劉洪彪等文藝界領導、專家,以及來自各地書法藝術家、書法愛好者、文化界友人及媒體界朋友參加了開幕式並參觀了書法展。

“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清俊雅正:陳吉書法藝術展”亮相恭王府728

與會人員合影  供圖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

  此展覽由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主辦,福建省書法家協會、福建省美術館承辦,展覽時間為10月25日至11月8日。(文 李晶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