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泉州豐澤藍天幼兒園:立足國際化 將教育做得更精更深更細
2020-10-29 18:3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泉州是東亞文化之都,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正日益向著打造國際化城市的目標邁進。教育資源的配套,是城市國際化進程中重要的一環。泉州豐澤藍天幼兒園以提升泉州文化教育事業發展為初心,以打造優質國際化學校為使命,為泉州城市發展提供助力。

  用英語交流、玩遊戲、體驗太陽能小汽車駕駛......在藍天幼兒園,一張張稚嫩又不乏專注的面龐映入眼簾,這是該園日常教學的一個縮影。在園區的背景墻上,2019年5月被泉州市豐澤區評為“區級示範幼兒園”的牌匾格外亮眼,早在2008年設立之初,藍天幼兒園就堅持“多元智慧、國際視野 、體能為本、藝術為魂”的教育理念,開創“主題整合、情境教學、生活教育、個案發展”的課程模式。目前,藍天幼兒園已是泉州眾所週知的一所國際化幼兒園,它是如何成為廣受好評、口口相傳的當地國際化教育標杆呢?

 國際化教學 全面助力孩子成長

  據了解,歷經十余載,如今藍天幼兒園是一所擁有外籍教師20人的國際化幼兒園,而其中有半數的外教在藍天幼兒園已經任職超過5年,來自烏克蘭的外教Vlad就是經驗“老道”的一個。

  “我之前從來沒遇到規模這麼大的幼兒園。小學和初中有很多很大的學校,但是我沒見過幼兒園也有這麼大的。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這裡的同行,他們的教學方式,也十分獨特。同樣,我也對孩子們學習速度之快感到震驚。”Vlad表示,他已經在藍天幼兒園任教七年,第一次來到藍天幼兒園的時候,就被它深深吸引。

  Vlad所説的“大”,不僅指的是佔地18畝,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擁有四棟獨立教學樓的園區建設規模,還包括集中籍教師115人、外教20人,總在職員工達243人的團隊。

  無獨有偶,來自俄羅斯的Regina,也是一個來藍天幼兒園任教達7年的教師。在她的課堂上,總能看到她激情又不乏耐心地和小朋友互動。“剛來到藍天幼兒園,就覺得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團隊,大家都很樂於助人,我們像一個大家庭。”Regina還表示,她已經被泉州地道美食所“虜獲”了。

  藍天幼兒園園長趙令鳳説:“藍天幼兒園作為藍天幼教集團的旗艦園,目前有33個教學班,分為國際部、雙語部,再結合本土優勢,導入國際教育體系,深度挖掘孩子的智力和情商成長。”

 異軍突起 補足地方教育短板

  據了解,目前在泉州有公辦、普惠性幼兒園可滿足絕大部分的就學需求,但是對於有更高教育需求的部分家庭來説,國際化的幼兒園成為了“搶手貨”。作為一所私立幼兒園,藍天幼兒園不僅滿足了對國際化教育有需求的家庭,更是對泉州現有教育配套體系的補充。

  一名來自迦納的家長Ben表示,自己對孩子的教育需求比較高,希望孩子能夠找到合適的幼兒園就讀。“泉州是一個大城市,也是一個開放的城市,很多外國人來到泉州從事商務活動和工作。當初選擇這個幼兒園,我覺得它是一個理想的幼兒園。”

  趙令鳳説,藍天國際幼兒園經過十餘年的精耕細作,秉承藍天幼教集團一貫“每個孩子都是潛在的天才,只是經常表現為不的形式”、“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強項”的教育主張。“藍天幼兒園的創辦人一直希望將其打造成為泉州,福建乃至全國優秀的國際化幼兒園,這也是我們執著前行的精神指引。”趙令鳳説道。

  走出去 打造幼教行業國際交流窗口

  藍天幼兒園是一所獲得外國專家聘用資質的幼兒園,經過12年的積累,藍天的外教團隊越來越具有團隊凝聚力和超強的教研能力,教學成果倍受讚譽,“藍天外教”也成為優質的外教的代名詞。

  12年來,藍天幼兒園多次接待來自世界各國的參觀團,向參觀者展示了泉州幼教的風采。其中,藍天幼兒園師生多次代表泉州到日本、新加坡、韓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參加文化藝術交流、遊學研學交流活動,向世界展示泉州幼教走向國際化的真正實力。

  藍天幼兒園園長趙令鳳説:“因藍天高標準的辦學起點,不僅解決了泉州高端家庭子女入學難的問題,也讓藍天幼兒園成為泉州幼教行業國際交流窗口。”

  “未來,我們也會將多元化的國際教育理念貫徹到底,我們將提升教育品質,將教育做得更深更細,更好地服務於有需求的家庭,讓孩子在藍天幼兒園收益,個性全面成長。”趙令鳳表示。(文 顏學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