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援鄂醫療隊寧德市醫療隊長劉兆雲:不忘黨員初心 盡顯家國情懷
2020-11-26 12:33:19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1月25日晚7時40分左右,記者在市中醫院見到還堅守在崗位上的劉兆雲醫生,忙碌了一天的他略顯疲憊,在簡單扒拉幾口晚飯後,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劉兆雲現任市中醫院消化內鏡室科主任、內科第一黨支部書記,他所在科室是全院最繁忙的科室之一。在奔赴武漢光谷方艙醫院抗疫一線中,他擔任福建省第九批援鄂醫療隊臨時黨支部紀檢委員、寧德市醫療隊長,在工作中表現出一名黨員應有的擔當,獲得了武漢光谷方艙醫院突出貢獻獎、全省優秀共産黨員、福建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全省“最美醫師”等榮譽。

  春節期間,疫情突如其來,市中醫院組建黨員突擊隊,劉兆雲第一時間積極響應,主動請纓。2月12日,他組建醫療救治後備醫療隊,擔任隊長,寫下請戰書;2月15日淩晨,他向著黨旗鄭重宣誓“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不負人民的期望,不畏艱險,攻堅克難,不辱使命”,簽下決戰書,按下紅手印,義無反顧奔赴前線。

  “職責在肩,決不能心存僥倖,決不能麻痹大意。”劉兆雲説。在武漢抗疫期間,身為隊長的劉兆雲,組織全隊快速學習、熟練掌握工作流程、嚴格執行查房制度,按照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第六版要求,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積極發揮中醫藥優勢,利用中醫藥視診合參進行精準施治。

  “我是黨員我先上,最危險的時候就是考驗一名黨員黨性的時候。”劉兆雲説,他積極做好全隊的思想政治工作,激發隊伍凝聚力、向心力,時刻提醒黨員隊員要牢記自己的光榮使命,完成黨交給的任務。他一遍遍地告訴隊員,黨組織永遠是堅實的後盾和堡壘,讓大家放下包袱、不畏艱難,衝得上、頂得住,敢於戰鬥、敢於勝利。在全隊7名黨員的感召下,援鄂抗疫期間,隊裏的其他13名同志全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分2批轉為入黨積極分子,1名同志被組織批准為預備黨員,身體力行地詮釋著黨的宗旨,也用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品質。

  在方艙醫院抗疫期間,劉兆雲積極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克服穿上密不透風防護用品工作6小時産生的各種不適,強行服用安眠藥調整睡眠保證四班倒的精力;在自己身心俱疲時,還十分關心隊員的身心健康,父母、兄長般關愛著全體隊員,無微不至地關心隊員們的營養健康狀況、心理健康情況,通過個別談話疏導隊員情緒;積極做好全隊的安全防護工作,告訴自己一定要帶領全體隊員平安回家。

  劉兆雲這麼想、也這麼做到,援鄂期間,醫療隊實現患者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安全生産零事故、進駐人員零投訴、治愈人員零復發。

  援鄂歸來後,劉兆雲又積極投入本職崗位,因為病房裏有很多患者等著他去看,科室內有很多工作等著他去做。他説:“去武漢期間,後方的同事們替我承擔了許多工作,回來與同事們一起為患者服務,我義不容辭。”

  “我是黨員,又是醫務人員,要起帶頭作用,黨和國家培養我這麼多年,我要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抗疫中。”劉兆雲説,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劉兆雲用自己的熱血書寫令人動容的家國情懷,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初心與使命。 □ 本報記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