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國資國企助力脫貧攻堅系列報道之八:我和我的“家鄉”
2020-12-10 17:3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農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支部強不強,全靠領頭羊。福建國資國企派出的駐村書記們從最具體的工作抓起,認真講解每一條政策,落實每一個項目,將村裏的大小事務刻於心間,用心用情帶領群眾走上致富路,用他們自己的話説:"我早已把這裡當成了家鄉"。

  朱乃銘是福建省建工集團委派到屏南縣坑頭村的第一書記。他從內心把群眾當親人,挨家挨戶上門走訪,主動幫助村民幹農活,很快就與群眾打成了一片。他從群眾關心關注的交通、教育、水利、低保等問題入手,查實情、跑項目、做方案、抓建設,用心用情用力為基層群眾辦實事好事,帶領村民們脫貧致富奔小康。

  齊子龍是福建省投資集團派駐到光澤縣仁厚村的第一書記。駐村以來,齊子龍把自己當作“村裏人”,撲下身子抓黨建、抓發展、抓民生、抓治理,形成了以産業興旺撬動精準脫貧、鄉村振興的發展思路。僅用一年時間,他就爭取到400多萬元建設惠民項目,建設稻漁綜合種養基地,帶動全村15個貧困戶年增收5000元,村財增收6萬餘元,15戶39名貧困人員全部實現脫貧。

  鄭先鋒是福建省港口集團派駐到將樂縣崇善村的第一書記。駐村後,他通過勤走訪、深調研,理清思路,制定了全村三年發展規劃。從“一戶一策”定點幫扶等方面著手,制定精準扶貧方案,以項目實施為抓手,把發展村級産業,增加村財收入作為第一任務。他紮實工作,為福建省港口集團爭取扶貧工作的榮譽,為國有企業幹部在駐村扶貧工作中爭先鋒。

  以朱乃銘、齊子龍、鄭先鋒為代表的駐村“第一書記”們把幫扶村當成“家鄉”,和鄉親們用智慧和汗水繪就了一副脫貧攻堅美麗新畫卷。(文 韋菊 李晶晶 蘇新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