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圓夢村”: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12-14 20:0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12月12日,福建省武夷山市興田鎮大渚村舉辦首屆鄉村振興·科技興村論壇暨興田鎮農産品展示交流會。

  武夷山市興田鎮西郊村、大渚村于2018年被確定為福建省“圓夢村”的試點村,打造全省有示範帶動作用、可複製可學習的鄉村振興樣板村。

  福建省原副省長、“圓夢村”幹事會總幹事李川,福建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林巋然,福建省農科院副院長、研究員湯浩,福建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陳峰,“圓夢村”執行幹事、福建省農科院原副院長翁伯琦,福建農林大學原副校長、教授鄭鬱善,南平市政協副主席余建坤,武夷學院副院長張大燭,武夷山市市委常委、副書記涂樺忠,“圓夢村”幹事謝慶雙、曹聰等相關同志參加。

福建省“圓夢村”: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福建省原副省長、“圓夢村”幹事會總幹事李川(左四)參觀興田鎮農産品展示交流會並與村民親切交談 攝影 鄭育紅

  與會領導一同調研了大渚村村莊環境改造、庭院經濟、科技農業等項目。興田鎮黨委書記陳勇對來賓表示歡迎,感謝各界對大渚村發展的支持。大渚村下派書記王豐偉介紹了兩年內大渚村發展情況。

福建省“圓夢村”: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圓夢村”執行幹事、福建省農科院原副院長翁伯琦發佈示範基地建設規劃 攝影 鄭育紅

  翁伯琦發佈大渚村發展高效生態農業科技示範基地建設規劃與實施方案(大綱)。大綱從大渚村發展概況、建設思路及目標、建設板塊及內容、要素及保障措施四個方面闡述如何助力鄉村産業綠色振興與農業高品質發展超越,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實現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目標。

福建省“圓夢村”: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現場舉行“福建省農科院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基地”揭牌儀式 攝影 鄭育紅

  現場領導共同為“福建省農業科學院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基地”揭牌;省農科院代表向大渚村“科技興農·科技特派員實踐隊”授隊旗;福建農林大學代表向大渚村授“福建農林大學海峽兩岸鄉村振興研究院大渚‘圓夢村’傳習點”牌匾;武夷學院代表向大渚村授“武夷學院校外實踐基地”牌匾;“圓夢村”企業志願者向大渚村捐建“‘圓夢村’大學堂”;大渚村與各協會、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併發布“科技創業新農人活動”倡議。

福建省“圓夢村”: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福建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陳峰致辭 攝影 鄭育紅

  陳峰表示,此次活動是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重大部署、推進鄉村振興的具體舉措,今後要進一步加強高素質農民培育,加強農業技術推廣,加強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

福建省“圓夢村”: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福建省原副省長、“圓夢村”幹事會總幹事李川致辭 攝影 鄭育紅

  李川指出,社會各界人士紛紛以志願者的身份投身鄉村振興大業,激發了鄉村內生活力,培育出骨幹隊伍,展現了鄉村振興新氣象。今後要進一步深化“高位嫁接、重心下移、一體運作”的農村工作機制創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會後,專家學者參加現代農業農村發展論壇,對鄉村振興戰略和特色農業産業發展、鄉村康養産業發展策略與對策建議、鄉村庭院經濟發展模式與對策思考等內容進行討論。

  李川等領導走訪興田鎮西郊村、大渚村,星村鎮黎前村,對特色農産品種植、鄉村合作社、鄉村文化建設、愛心産業幫扶等工作進行調研。(文 謝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