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老年大學擴建項目預計2024年年底前建成
2020-12-28 10:34:18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老年大學擴建項目預計2024年年底前建成

  廈門老年大學擴建工程效果圖。(廈門老年大學供圖)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記者 袁舒琪)未來,將有更多老年人能夠走進廈門老年大學,重拾“背著書包上學堂”的樂趣,豐富夕陽生活。昨日,廈門老年大學擴建項目正式動工,項目建成後,可同時容納3200人上課,將更好滿足廣大老年人求知、求樂、求康的需要。

  該項目是市委市政府推動“愛心廈門”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順應全市老年市民日益增長的文化養老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廈門老年大學常務副校長李龍波介紹,在市委市政府、市區相關部門以及老領導的重視推動下,項目前期工作高效快速推進,僅用不到9個月便完成各項前期工作,有力保障該項目在年底前順利開工。

  據了解,廈門老年大學擴建項目位於思明區禾祥西路與鬥西路交叉口西南側,項目將分兩期實施,其中一期工程建設內容較多,包括教學樓、綜合樓、圖書館和地下停車場等,工期約28個月。二期工程為演出報告廳及相關配套用房,工期約10個月。

  記者昨日在現場看到,施工人員和大型機械設備已經正式進場。代建方廈門建發兆信建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盧麟告訴記者,項目目前開始進行基坑和樁基施工,預計在2021年底實現地下室結構封頂,並進入上部主體結構施工階段。一期工程計劃于2023年4月建成投用,待一期工程建成後,再開始二期工程建設任務,整個擴建工程預計2024年年底前建成。

  高質高效建設民心工程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記者 袁舒琪)昨日上午,廈門老年大學擴建項目正式開工,副市長孟芊出席開工儀式,並現場召開動員部署會,協調解決問題,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有關單位要凝心聚力、通力協作,保品質、保安全、保進度、保和諧,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高質高效按時完成工程建設。

  廈門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老齡事業發展工作,市主要領導親自關心推動老年大學擴建項目,努力為全市老年人辦好實事。孟芊要求,各參建單位要組織強有力的工作力量,明確任務、倒排工期,全面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強化施工現場管理,確保工程品質、安全和進度;市、區兩級要成立工作專班,建立多部門聯動機制,逐一研究解決項目建設實施過程中出現的各類突出問題,合力保障項目建設,努力建設優質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促進我市老年教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為加快“愛心廈門”建設再添亮眼一筆。

  據悉,廈門老年大學擴建項目位於思明區禾祥西路和鬥西路交叉口西南側,將分兩期實施,其中一期工程計劃于2023年4月建成並投用。項目建成後可同時容納3200人上課,將滿足更多老年人“求知、求樂、求康”需求。

  陳昆源、詹滄洲等老領導出席開工儀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