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到2022年底,漳州線上政企直通車平臺全面建成
2020-12-28 10:06:32來源:漳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漳州新聞網訊(記者 吳靜芳)市政府辦日前出臺《關於貫徹落實福建省進一步提升“政企直通車”服務效能若干措施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按照省“政企直通車”建設“1+10+N”平臺網絡要求,我市將運用“互聯網+”,提升漳州市“政企直通車”平臺運行水準,到2022年底前推動全市16個縣(市、區)、開發區(投資區、高新區)全部建成線上政企直通車平臺,構築企業直通各級政府領導、各涉企部門的快速通道,打造省、市、縣平臺縱向聯動和市、縣兩級各涉企部門橫向協同的全市涉企綜合服務網絡。

  根據《實施意見》,我市將統籌推進平臺服務標準化體系建設,整合全市涉企服務信息資源,按照“一個賬號、一網通辦”原則,推動與市網上辦事大廳、漳州通、12345便民服務平臺、市政務數據匯聚共享平臺、省統一身份認證平臺等相互對接、協同辦理,推進省、市、縣三級平臺互聯互通、數據共享。

  在優化服務資源方面,《實施意見》指出,市級平臺要整合現有資源,優化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逐步開設“訴求快車、政策快車、融資快車、法律快車”等服務功能,推動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政策鏈“四鏈融合”,助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縣級平臺可在省、市平臺的基礎上結合當地實際推出個性化的服務。各涉企單位要及時向平臺推送本單位新出臺的涉企政策、相關政務信息,高效對接涉企服務,實現服務活動協同、數據信息共享、工作無縫銜接。

  同時,《實施意見》要求,要堅持“馬上就辦”,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市、縣兩級平臺要建立標準化流程,及時受理、核實、轉辦企業反映事項,提高信件辦理效率。各承辦單位要嚴格按時限辦理、反饋市級平臺轉辦的企業反映事項,其中諮詢類事項應在2個工作日內辦結反饋,建議類事項應在5個工作日內辦結反饋,訴求類事項應在10個工作日內辦結反饋。因情況複雜,在規定時限內未能辦結的,經本單位領導同意後,提前向市級平臺提交書面説明,並向訴求人作出解釋。對未能在限期內辦結的事項,要向市級平臺提出延期報備,説明具體原因、延期時間,做好跟蹤辦理,並向市級平臺報送辦理進展情況。延長時限不得超過原辦理時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