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機場迎送旅客逾12萬人次 節後返程客流高峰將持續兩周
來源:廈門網  |  2021-02-20 10:16:55

廈門機場迎送旅客逾12萬人次 節後返程客流高峰將持續兩周

  春節期間廈門機場加強入廈旅客進港保障措施。(元翔廈門空港供圖)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記者 盧劍豪 通訊員 張磊)昨日,記者從廈門機場了解到其春節黃金周保障工作已圓滿完成,共迎送旅客逾12萬人次。

  元翔廈門空港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廣大旅客積極響應廈門市“留廈過年”的倡議,航班量和旅客人數較往年明顯減少。春節黃金週期間,廈門機場共保障進出港航班1300余架次;迎送進出港旅客逾12萬人次,機場運行平穩有序。

  廈門機場有關部門統計數據顯示,春節黃金周前期廈門機場進出港客流總體平穩,自2月13日起旅客人數逐漸回升,2月17日進出港航班量及旅客人數均達到最高峰。隨著節後返城務工流、學生流的錯峰到來,預計節後返程客流高峰將持續兩周左右。

  元翔廈門空港運行指揮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為守好廈門市疫情防控的“空中大門”、保障旅客平安、順暢出行,我們加強了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廈旅客的進港保障措施。

  當旅客分批下機後,機場專班保障人員會全程引導特殊旅客到候機樓指定位置進行核酸檢測與入廈登記工作。對境外入廈隔離觀察未滿21天的出港旅客,元翔廈門空港為其開設了專用值機櫃檯、安檢通道,最大化地避免與其他出港旅客混流。

  據悉,春節期間國際貨運航班進一步增多,為確保春節假期航空貨運工作安全運行,元翔廈門空港“春運辦”組織公司各部門及相關駐場單位實施了航空器火警演練。機櫃檯、安檢通道,最大化地避免與其他出港旅客的混流。通過此次演練,各單位進一步提高了信息傳遞、組織指揮、現場火情處理等能力,為貨郵航班突發火情應急處置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春節保障工作雖然已圓滿完成,但春運保障仍在火熱進行中。元翔廈門空港再次提醒廣大旅客:乘機不帶違禁品,安全須知要熟悉,疫情防控最重要,戴好口罩莫忘記。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