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線上線下齊發力 元宵佳節歡樂多
來源:泉州網  |  2021-02-22 10:32:34

泉州:線上線下齊發力 元宵佳節歡樂多

  雲上南音表演

泉州:線上線下齊發力 元宵佳節歡樂多

  雲上答題

  元宵佳節即將來臨,昨日,記者從市文旅局獲悉,為進一步豐富市民的節日生活,泉州市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線上線下共同發力,讓群眾不管是到現場還是宅家,都可以歡樂鬧元宵。□記者 王金植 文/圖

  線下 音樂戲劇燈謎齊上陣

  元宵佳節少不了花燈,今年不僅有花燈製作體驗,還有賞花燈、猜燈謎活動。2月25日9:30—11:00,在泉州市博物館二樓舉辦“我眼中的霓虹元宵——無骨花燈體驗”,群眾可以進行閩南花燈、元宵習俗賞析,還可以進行無骨花燈手工製作。2月24日9:30—11:00,2月26日9:30—11:00,在中國閩臺緣博物館舉辦“元宵花燈樂”活動。

  喜歡戲劇和音樂的朋友,在元宵也可以選擇看看戲劇,聽聽音樂。2月25日,在南音藝苑有歡度元宵專場音樂會。2月20-25日,在梨園古典劇院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梨園戲2021年元宵演出周,有不少的梨園戲傳統劇目上演。2月25日、26日,在泉州高甲劇場有文化惠民演出。

  中心市區活動豐富,各縣市區同樣精彩。2月21日,在晉江市圖書館內坑分館舉辦“五彩花燈鬧元宵”親子製作無骨花燈活動。2月25日—2月27日,在晉江市少兒圖書館有燈中尋“鯉”記活動,屆時館內將懸挂三盞大燈籠,每個燈籠書寫一句創城或閱讀標語,小讀者找到並記住標語,即可獲得一盞小燈籠;現場同時舉行猜燈謎活動,猜中可獲1份禮品。2月26日,在德化石牛山景區商業街舉辦鬧元宵、猜燈謎、傳統戲劇表演,現場有傳統美食製作(含麻糍、白粿、煎粿等)、猜燈謎、南音、木偶戲專場表演活動。2月26日,在晉江五店市有元宵快閃。各縣(市、區)也有不少的戲劇演出。

  線上 “雲過節”同樣精彩

  今年元宵節,我市文旅系統推出非遺小課堂、線上“乞龜”民俗、好戲連臺戲曲展播、文物文博展、解密刺桐城等40余項線上主題活動,豐富群眾假日“雲生活”。

  即日起至2月28日,第十五屆泉澎“乞龜”線上民俗文化活動舉行,市民可以通過“泉州天后宮”微信公眾號體驗“雲乞龜”。此外,泉州天后宮開發的線上VR智慧導覽與展示系統上線,市民還可“雲遊”天后宮。

  即日起至2月27日,泉州市藝術館舉行美術書法攝影展、雲上音舞展、少兒南音展演,此外還有雲上非遺小課堂,群眾可以通過手機觀看系列短視頻,走近非遺,樂享非遺。

  泉州市圖書館有系列的線上答題活動,內容有經典閱讀、學傳統文化、線上展覽、楹聯文化等。

  即日起至2月28日,泉港區文化館舉行泉港非遺文化新春薈萃,對泉港區區級以上非遺項目進行展示。

  提醒 提前預約做好防控事項

  值得一提的是,群眾在參加現場活動時,一定要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戴好口罩,不聚集。

  此外,A級旅遊景區實行分時段預約常態化,實現限量、預約、錯峰入園、有序接待,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劇院、文化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繼續執行接納消費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75%的政策。比如:泉州天后宮全天限流1000人,泉州市圖書館實時在館讀者數控制在500人。市民參加線下活動前最好提前通過泉州文化雲平臺、各景區博物館的微信公眾號等官方平臺了解相關信息,提前預約。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