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第二東通道枋鐘路隧道首節底板澆築
來源:廈門網  |  2021-02-22 10:32:45

廈門第二東通道枋鐘路隧道首節底板澆築

  施工現場,兩台汽車泵正緊張作業中。(供圖/廈門路橋工程公司)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記者 盧劍豪 通訊員 洪恬恬) 昨日淩晨0時30分,經過16個小時的連續作業,廈門第二東通道工程(翔安大橋)全線首節主體隧道底板混凝土順利澆築。

  “澆築開始!”20日8時18分,隨著對講機裏傳來的口令,廈門第二東通道A1標段的工人們忙碌了起來,進行枋鐘路隧道底板混凝土澆築作業。隧道底板就是支撐未來市民通行道路的下方結構。

  澆築過程中,2台汽車泵和20台砼攪拌車緊張地作業著,6台振搗棒和35名工人連續不間斷澆築,共計澆築混凝土1100余方。廈門路橋工程公司第二東通道A1標段項目經理陳振福介紹:“現在看到的35名澆築砼工人只是全線700余名施工人員中的一小部分。他們大多數從除夕開始就奮鬥在各個崗位上。”

  據悉,廈門第二東通道是省、市重點工程,主線採用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西起廈門島枋鐘路與金尚路交叉口,以隧道下穿枋鐘路,向東以橋梁方式跨東海域,接已建翔安南路劉五店互通。全長12.371公里,在環島東路、濱海東大道、翔安西路、劉五店4處設置互通。其中,枋鐘路下方新建2.835公里下穿隧道,土方開挖近150萬方,施工範圍內需要遷改電力、水務、燃氣及通信等管線9大類1000余條。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