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工集團寫好“六篇文章” 向建黨百年獻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5 10:20:52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2月23日,福建建工集團2021年工作會議暨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視頻會議在福州召開。會議全面總結福建建工集團2020年工作並對集團2021年重點工作進行部署,為推進集團高品質趕超發展,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投資建設運營商凝聚共識,傾注動力,努力以優異成績獻禮建黨百年。福建建工集團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出席會議。福建建工集團總部部門、權屬二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及相關幹部職工近300人通過現場和視頻的方式參加會議。

福建建工集團寫好“六篇文章” 向建黨百年獻禮

福建建工集團2021年工作會議暨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視頻會議在福州召開 攝影 鄭育紅

  會上,福建建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林增忠對福建建工集團全體幹部職工一年來凝心聚力、咬牙闖關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2020年,福建建工集團在逆流中不畏艱難,凝心聚力,奮勇擔當,集團施工産值同比增長14.3%,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5%,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3.7%,資産總額同比增長20.2%,有效實現國有資産保值增值。

福建建工集團寫好“六篇文章” 向建黨百年獻禮

福建建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林增忠講話 攝影 鄭育紅

  “2020年,處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時間節點上,我們認真貫徹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在跌宕起伏、錯綜複雜的一年裏兼顧改革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了較好成效,高品質完成了集團‘十三五’發展目標。”林增忠説。

  對於2021年的重點工作,林增忠提出要寫好“六篇文章”:一要突出主題,堅定信仰,寫好“政治建設”的文章。二要著力重點,化解難點,寫好“深化改革”的文章。三要立足主業,聚焦強鏈,寫好“綜合服務”的文章。四要築牢平臺,變革機制,寫好“創新發展”的文章。五要壓實責任,夯實基礎,寫好“管理升級”的文章。六要時刻警醒,敬畏底線,寫好“廉政建設”的文章。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他希望建工人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把每一個項目做精,推動福建建工集團的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邁向新的臺階,為新福建建設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

福建建工集團寫好“六篇文章” 向建黨百年獻禮

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曉群作工作報告 攝影 鄭育紅

  工作報告中,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曉群用“四個這一年”高度概括了集團2020年取得的成績,從立足主業、培育市場、全員動員、完善機制、塑根禦魂五個方面作了全面回顧,並從聚焦改革深化、夯實發展基礎、著力搶佔建築市場高地、繃緊風險防控的紅線以及推進黨建紀檢建設向縱深發展五個方面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計劃。他強調,2021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也是福建建工集團全面施行“12355”總體發展戰略的啟航年。集團要全面貫徹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國資委的各項決策部署,紮實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及對標世界一流企業管理提升行動出實效、結碩果。

福建建工集團寫好“六篇文章” 向建黨百年獻禮

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徐凱作黨建工作報告 攝影 鄭育紅

  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徐凱從從嚴治黨、對標看齊、固本強基、學思踐悟、守正創新、統籌推進、黨建引領七個方面回顧了2020年福建建工集團黨建工作,並安排部署2021年集團黨建工作任務。他強調,2021年福建建工集團黨建工作要以作為省委黨建辦唯一的國企聯繫點為契機,圍繞建黨100週年主題,著眼“夯基礎、建品牌、強引領、助發展”,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深化黨的建設,推動黨建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地落實。

福建建工集團寫好“六篇文章” 向建黨百年獻禮

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專員伊向榮作紀檢工作報告 攝影 鄭育紅

  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專員伊向榮從強化政治建設、深化正風反腐、延伸監督觸角、加強自身建設四個方面,回顧了福建建工集團紀委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時,他用“四個緊扣”對福建建工集團2021年紀檢監察主要工作進行了部署,希望各單位在今後的工作中抓好貫徹落實,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福建建工集團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徐凱宣讀了福建建工集團2020年度先進單位、先進基層單位、優秀項目經理部、先進工作者和優秀項目經理表彰決定,劉曉群與權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簽訂2021年經濟責任書、安全生産責任書。此外,福建建工集團總部機關各支部書記、各事業部和權屬各單位黨組織書記遞交了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書。會議期間,福建建工集團黨委還開展了“一報告兩評議”工作。(文 陳麗霞)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