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發力惠民工程 閩運集團註冊成立首邑公交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1 19:21:01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2月28日上午,福建港口集團權屬企業閩運集團在福建省福州市閩侯縣註冊成立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首邑公交),並於閩侯市民廣場舉行了公司揭牌暨新能源公交車投放儀式。閩侯縣副縣長余深傳,福建港口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肖祖建,閩運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強,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林華音,首邑交投董事長李必建,閩侯縣相關部門領導及首邑公交領導班子、員工代表等出席了儀式。儀式由閩侯交通局長林振東主持。

  王強在致辭中表示,首邑公交公司的成立不僅為閩侯區域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成為高品質發展的民生根基,也充分彰顯了國有企業以服務民生需求和城市經濟發展為導向的責任擔當。首邑公交將以此為起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努力建設平安公交、綠色公交、文明公交、便捷公交、智慧公交,用新擔當推動新發展,打造市民滿意、政府放心、員工幸福的全新公交服務品牌。

精準發力惠民工程 閩運集團註冊成立首邑公交

首邑公交公司揭牌暨新能源公交車投放儀式 供圖 閩運集團

  在全體嘉賓的見證下,到場領導為首邑公交公司揭牌。余深傳宣佈新車發車令,閩運集團權屬的首邑公交26輛純電動公交車及11輛“村村通”客車正式啟用,有序駛出,為廣大民眾提供綠色出行服務,成為城市文明流動的清新風景線。與會嘉賓共同乘車體驗,感受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的安全、便捷、舒適的乘車環境。

精準發力惠民工程 閩運集團註冊成立首邑公交

與會嘉賓共同乘車體驗 供圖 閩運集團

  據悉,首批投放的公交車車身外觀設計上以閩運集團企業色藍色為底色,融合閩侯地區五個文化要素:閩江、濱江新城、閩侯二橋、大學城和汽車城,既凸顯出閩侯的旅遊宣傳口號“閩侯,閩江最美的問候”,也彰顯閩侯縣建設“産城聯動、創新高地、山水相融、文化彰顯、宜居宜業”新時代濱江新城的美好藍圖。

精準發力惠民工程 閩運集團註冊成立首邑公交

首邑公交26輛純電動公交車及11輛“村村通”客車正式啟用 供圖 閩運集團

  這26輛純電動公交車,主要運營新開的761地鐵蘇洋站至甘蔗江濱市民廣場、762閩運閩侯客運站至厚嶼(龍山路)、763青口公交總站至福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三條公交線路,運營區域貫穿甘蔗、荊溪、青口、竹岐等鎮區,覆蓋閩侯縣域內行政單位、學校、居民居住圈、地鐵站等重要生活區;11輛“村村通”客車分別投放在廷坪、大湖、洋裏、鴻尾、竹岐等5個鄉鎮的農村客運線路,方便群眾出行,形成農村便利客運網絡。

  閩運集團作為省屬國企,始終把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作為企業經營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注重在公共交通民生領域精耕細作、持續創新,科學管理;積極參與福州及其周邊區縣、省內重要地級城市的公交事業,率先於平潭、長樂、連江、永泰、邵武等地構建了城鄉公交一體化新格局,成功介入漳州城鄉公交一體化建設,積累豐富的公交運營管理經驗,擁有科學強大的公交運營實力。

  未來,閩運集團還將按照閩侯縣整體規劃,重點推動“荊甘竹”“高大上”“祥青尚”以及南通科技園、西北部“雪峰山城”的互聯互通,加強與濱海快線等軌道交通主幹道的公交接駁,保障閩侯經濟開發區等園區交通通勤,發揮更大的連接和輻射作用,滿足山區、半山區群眾出行需求,擴大城鄉班線覆蓋面,逐步推動全縣行政村通客車目標實現,進而構建閩侯城鄉一體、高度通達的高品質全域公共交通運輸服務體系。(文 謝敏)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