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打造“5G+垃圾處理”管理平臺 預計6月建成
來源:福州新聞網  |  2021-03-04 10:23:56

  福州新聞網3月3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莫思予 實習生 林榕昇 通訊員 許流欽)3座舊辦公用房已拆除,大型挖掘機與吊車轟鳴作響,工人忙碌施工……3日上午,記者在福州市紅廟嶺循環經濟生態産業園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建設現場看到一幅“人勤春來早”的景象。

  隨著各類垃圾處理設施建成啟用,紅廟嶺循環經濟生態産業園從項目建設階段逐步轉入長效管理階段。園區正高品質、高標準打造綜合管理服務中心,預計6月建成。

福州打造“5G+垃圾處理”管理平臺 預計6月建成

  紅廟嶺循環經濟生態産業園綜合管理服務中心鳥瞰效果圖。

  “1月下旬進場以來我們就鉚足幹勁,春節期間也沒有停工,按序時推進項目建設。”施工方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總建築面積約6000平方米,佔地約22畝,總投資約8000萬元。不久後,在蓮花峰西側,青山環抱之下,即將開出一朵“蓮花”。

  項目除了新建含信息管理、指揮調度、環保宣教、辦公及生活配套等多功能需求為一體的綜合管理服務中心,還計劃打造360°觀景視角的屋頂花園、連接屋面和場地的綠坡、水景和小品相互映襯的蓮花水池和野趣十足的丘陵小徑,建成後將成為福州生態環保的一張新名片。

  作為“數字紅廟嶺精細化管理及第三方監管服務平臺”的實體載體,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將為園區專業化、信息化、精細化的管理提供設施和硬體支持。

  “園區舊有工作場所和管理能力已無法滿足新項目的需要,影響工作效能。”紅廟嶺垃圾綜合處理中心主任鄭炎斌表示,市城管委將打造“5G+垃圾處理”的全國一流垃圾處理體系精細化管理及第三方監管服務平臺,對照無廢城市的建設標準和要求,通過對園區全産業、全體系、全過程、全時空的管理和監管,實現規範運營、達標排放和安全生産,構建國內領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綜合治理體系。

  據介紹,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將設置互動體驗等展示區,結合各項目現有參觀廊道規劃公眾參觀線路,通過技術手段實現各項目現場實況和中心展示館的互聯、互通、互動。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