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設立研發基地 提升出版産品品質評價智慧化水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9 21:13:33

福建設立研發基地 提升出版産品品質評價智慧化水準

簽約儀式 攝影 黃春暉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陳洪亮 通訊員 林長生):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為新聞出版品質監測賦能,助力福建在全國出版産品質檢領域取得新突破。3月9日,福建省出版物監測與研究中心、北京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方正電子”)在福州舉行簽約儀式,聯合設立出版産品品質評價智慧系統研發基地、智慧審校系統示範應用基地。這是該中心紮實推進“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堅持守正創新的標杆性新舉措。

福建設立研發基地 提升出版産品品質評價智慧化水準

儀式現場 攝影 黃春暉

  福建省出版物監測與研究中心和方正電子創造性合作,共同設立這兩個基地開展課題研究、人才培養、實踐交流等公益活動,旨在提升出版産品品質評價的智慧化、智慧化水準。雙方將發揮數據、信息、知識作為新生産要素的作用,依靠技術創新驅動,致力於推動福建新聞出版單位牢牢把握正確導向,促進精品建設,培養新聞出版業高素質人才隊伍,以新動能助推福建新聞出版業高品質發展超越,為加快建設文化強省賦能。

  福建省出版物監測與研究中心是福建省委宣傳部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全省出版物的全面品質監測和檢測工作。該中心上線運行新聞出版綜合監管平臺,並以“兩庫”(印刷質檢專家庫和“3·15”質檢數據庫)建設提升出版産品質檢水準。本次簽約後,該中心將通過開展出版産品品質評價智慧化等領域的深度合作及人才培養,使審讀閱評和印檢工作繼續在全國保持領先地位,發揮示範輻射作用。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