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台萬噸”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項目在福州連江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6 17:35:24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3月13日,“百台萬噸”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項目開工儀式(分會場)在福州連江縣馬尾造船廠舉行。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上海振華重工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劉成雲,廈門大學戴民漢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徐曉飛在福州主會場參加開工儀式。連江縣、福建船政有關領導在項目現場參加儀式。

“百台萬噸”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項目在福州連江啟動_fororder_圖片1

開工儀式分會場 攝影 黃瑋

  “百台萬噸”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項目是福州市貫徹落實海洋強國和“海上福州”戰略的重要舉措。該項目計劃3年內建造100台“振漁”系列平臺,佈置到連江已經試驗成功的海域,實現10000噸類野生大黃魚的年産量計劃,推動傳統養殖業向深遠海、智慧化發展。

  通過視頻連線,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宣佈項目正式開工。與會嘉賓一同見證“百台萬噸”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項目啟動。

“百台萬噸”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項目在福州連江啟動_fororder_圖片2

“百台萬噸”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項目正式開工 攝影 黃瑋

  近年來,福建省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船集團”)以先進的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技術和強大的建造能力為依託,積極推動裝備製造與深海漁業養殖深度融合。此前,由福船集團建造的福建首個本土研發的深遠海養殖平臺“福鮑1號”已投放使用,收效良好,有力地推動了福建省海洋牧場産業的發展。

  “十四五”時期,福船集團將與上海振華開展深度合作,大力拓展涉海裝備製造及涉海産業,深耕海洋牧場建設領域,推動海洋科技創新與産業融合,助力福建海洋經濟全産業鏈發展。(文 謝敏)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