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東南部沿海地區九龍江調水工程正式簽約
來源:漳州新聞網  |  2021-03-19 10:32:41

  今天漳州市東南部沿海地區九龍江調水工程(“北水南調”工程)項目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漳州賓館舉行。

漳州市東南部沿海地區九龍江調水工程正式簽約

  簽約活動現場 閩南日報記者遊斐淵攝

  市領導邵玉龍、劉遠、張琳光、沈志平、張翼騰,省水利廳副廳長梅長河,省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院長何文興共同出席並見證簽約。市委書記邵玉龍致辭。市政府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謝毅泰主持簽約儀式。漳州農業發展集團與省水利投資開發集團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簽約項目速覽

  “北水南調”工程是漳州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期間謀劃建設的重大水利工程。

  該工程計劃總投資52.6億元,總取水規模為100萬立方米/日,線路總長(含支線)126公里,其中隧洞長度39公里、管道87公里。

  工程擬從九龍江取水為漳浦東部、赤湖工業區及古雷開發區提供工業用水,設計年引水量約2.95億立方米,極大優化我市水資源區域配置,有效解決我市東南部沿海地區發展用水需求。

  根據閩西南水資源配置工程總體方案,“北水南調”工程近期取水口佈置在西溪、取水規模為36萬立方米/日,遠期調整至九龍江北溪;近期取水口擬佈置在西溪水閘上游,通過加壓泵站加壓供水,線路途經高新區、龍海東泗、漳浦深土至漳浦赤湖和古雷。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