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國家級救災備荒種子儲備庫項目奠基儀式順利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2 18:41:48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近日,由福建建工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建工工程公司”)承建的福建省國家級救災備荒種子儲備庫及福建省種子公司福州中轉站儲備庫項目奠基儀式在福州順利舉行。福建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黃華康,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曉群,福州市政府副市長楊新堅及相關領導出席此次奠基儀式。福州市晉安區政協、建工工程公司等相關單位領導一同參加儀式。

福建省國家級救災備荒種子儲備庫項目奠基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圖片1

奠基儀式 供圖 福建建工集團

  據悉,該項目的建設旨在進一步落實黨中央關於實施國家糧食安全戰略的決策部署,是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種子法》、落實省級救災備荒種子儲備制度的具體措施,對於保障福建省糧食安全,奠定福建省全方位高品質發展超越基礎具有重要意義。

福建省國家級救災備荒種子儲備庫項目奠基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圖片2

項目效果圖 供圖 福建建工集團

  福建省國家級救災備荒種子儲備庫及福建省種子公司福州中轉站儲備庫項目由福建建工集團于2019年6月中標,佔地約16畝,建築總面積合計1.1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億元,預計工期20個月。項目集救災備荒種子儲備、品質檢測、種質資源保護等功能為一體,建成後將確保160萬公斤省級救災備荒種子儲備。(文 李祺愷)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